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是可愛又憨厚的動畫卡通人物 大英雄天團裡的「杯麵」,這一張圖的設計重點除了利用「鏡像繪製」畫出正面的整體造型,還可以練習上色的協調感,同時也趁此機會練習設計環境光的反光效果,二話不說,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暗化

g.橡皮擦 /橡皮擦

h.橡皮擦/柔和漂白

i.微粒 /彈簧彩虹絲綢

j.特效/膨脹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打開鏡射繪製工具,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灰階的方式畫出正面龍頭的基本雛型。

 

 

2. 繼續初步細節具體化……,此時要留意的重點是光影立體感的呈現,還有手指頭的結部分。

 

 

3. 先取消掉「鏡射繪製」,然後開始用混色筆/只加水塗抹出光源來源的效果以及表面質感的平衡感,記得要一併處理手臂上立體感。

 

再來要把杯麵變得更立體了喔!👉觀看全文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靦腆的清晨─言情人物畫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印地安公主-民族風人物創作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哈士奇的微笑」半寫實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外地來的訪客-星空美女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