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Livia Yang

 

 

 

「Livia,妳現在有空嗎?我想找你聊一下。」

 

「好呀。什麼事?」

 

「我覺得現在團隊好像少了一些主人翁意識,大家都只想把工作做完,而不是想怎麼解決問題,把事情做好,讓我感覺有點無力,也提不起勁在工作上了,怎麼辦才好?」

 

 

 

這段話讓我感覺莫名的熟悉,猛然想起剛成為社會新鮮人那段歲月,也曾經有一樣的疑惑,當時沒有人告訴我答案和該怎麼做,只記得憑著有限的經驗,我嘗試做了很多計畫,但成效不如預期。

 

「算了吧!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他事為什麼要瞎操心?而且每個人不是本來就該各司其職嗎?」

 

我最後把責任推給了公司架構和崗位職責上,漸漸地,也就離心中對於產品和團隊合作的美好願景越來越遠,不是工作累,是心累,所以動不動就想離職,去找尋那個「值得待的公司」或「開間自己的咖啡廳」。

 

 

 

你願意成為那顆白球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過撞球?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

 

撞球是一種有多重玩法的技巧運動,其共同點是使用撞球桿撞擊一般為白色的母球,令其在撞球桌上滾動並撞擊其他球(子球),以達成特定目的。

 

關於一開始的問題,隨著工作越久,我才明白:人和事的問題是每間公司都會有的,團隊也不是每個人都熱血沸騰,願意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有的人認為工作領多少錢做多少事,有的人認為下班和朋友逛街或回家陪小孩更重要,這沒有對錯,也應該給予尊重。

 

 

 

但若我們希望工作被賦予更多意義,能夠在一個自己享受的環境中打拼,那不妨可以嘗試成為那顆「白球」,去創造正面影響力。

一個產品經理和「白球」又有甚麼相關呢? 👉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