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黃大米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我們都渴望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為何這樣簡單的希望,卻往往無法達到?是這期待太難?還是我們一直往錯誤的方向前進,以至於愈用力,愈無法抵達期待中的天堂?

 

坦白說,我是個很會吵架的人,我的專長是口齒伶俐、反應快速,舌戰群雄,不求戰也不畏戰,這麼神勇的我,有從吵架中得到什麼嗎?

 

出一口氣吧!

 

僅僅得到這五個字,卻耗費了我這輩子許許多多的精氣神,也徒增煩惱與敵人。

 

吵架真的不應該嗎?

 

請你跟我一起回想,你這輩子有因為「吵架」得到什麼嗎?還是失去的更多?

 

跟家人吵架,往往兩敗俱傷,只是消耗磨損彼此的感情而已,我察覺到這事情,是在三十幾歲時;徹底認清「吵架」的徒勞無功,是在翻閱這本書的時候。

 

這本「女子人際學」在第一章就開宗明義地說「爭吵不會有任何好處」,你得到對方說「對不起」的機率很低,多數只會冷戰、關係惡化、互相傷害等等。

 

 

 

狂看連續劇與新聞  你將學會如何製作衝突而不是得到幸福

 

為什麼我們會錯誤地認為「吵架」是一種溝通呢?「吵架」可以替自己帶來好處呢?

 

我認為是我們看了太多的「新聞」跟「戲劇」。請試想如果你把人生過得像在「立法院質詢」、或是「鄉土劇中頻頻對別人呼巴掌」的情境下,這樣的人生會幸福嗎?

 

新聞的取材要的是偏鋒、不正常;鄉土劇的劇情,是把事情鬧越大越好,每個灑狗血橋段都會帶來收視率,「新聞」跟「連續劇」從來不曾打算教我們溝通,也不想指導我們過幸福人生,因為幸福的人生往往太平淡,非常不好看。「不好看」等於沒收視率,而所謂的「好看」等於高潮迭起與衝突連連,戲劇性「好看」,等於「好累」的人生。

 

 

想要更幸福,對不順眼的人可以採取哪些作法呢? 👉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