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既上次的女軍官人物設定教學後,這次來畫上班族的OL人物設計吧!其實我也蠻少畫到粉領族的,感覺就是穿著體面正式坐在辦公室,那種精明幹練的感覺,所以在繪製人物設定之前,可以先預想大約的樣子再作構圖。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輕柔炭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依照往常,先用錐形康特筆畫出人物的草圖構想,因為是上班族精明幹練的感覺,所以在畫的時候我替他手上拿了一本資料夾很像在策畫什麼事情的樣子。

 

 

2. 接著上底色,這邊底色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做上色,數位噴槍的濃度較高,上色起來顏色比較均勻。

 

 

3. 細畫臉部五官,一邊畫一邊注意人物臉部的立體感,因為我是用言情的畫法,所以用色上顏色都較為接近。

 

 

4. 然後往下細畫,除了人物的臉部立體概念以外,手部也順便畫出來,人物立體感的部分可以參考一些網路上的照片做細節描繪。

 

上半身處理完之後,下半身和腿部的細節處理怎麼做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女軍官-人物設計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與Photoshop:美女頭像電繪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死侍皮卡丘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彼岸花」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