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天山安全屋,意思就是畫一個在天山上的安全屋,什麼是安全屋?就是不會受到任何人打擾的地方,之前我看過網路上有評選世界上前幾個安全屋的地方,感覺十分有趣,都是在地理環境多數人無法到達的地方,或是周圍無人煙的未知地方。

 

 

所以這次我就畫了一個在超級高的山上去蓋3間房屋。而這座山還是斜的,感覺更難到達,以下是完成的圖。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接下來介紹作畫流程。首先我用的軟體是Photoshop,一開始我先畫上一層底色灰藍色代表霧氣,用填滿前景色的方式alt+del鍵。效果如下圖。

 

 

再來用實邊圓形筆畫出山的輪廓,並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在輪廓內畫上漸層色,表現山的暗面。效果如下圖。

 

 

繼續用實邊圓形筆畫出山的亮面輪廓,並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在輪廓內畫上漸層色,表現山的亮面。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畫上雲和霧,表現山上的雲霧效果。效果如下圖。

 

 

新增變暗圖層,將遠方壓暗,用灰藍色,使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效果如下圖。

 

 

Andy老師不只擅長painter,對於photoshop也很擅長,來看看Andy老師如何用photoshop快速畫出天山安全屋吧!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生化女兵」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電繪專欄:「機甲騎兵」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別吃橘色冰棒」機器人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與Clip Studio Paint專欄Andy:水果妹 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