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次我們來嘗試一下另一種的傳奇人物-「月神」,同樣的,這一種奇幻人物的創作也都是憑空想像慢慢刻劃出來的,所以這次我還是想用自己的印象跟想法將她呈現出來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由於這個人物是從想像裡出現的,所以實際的一開始形象並不是那麼清晰,因此我們就以簡單草稿方式先把基本體態和比例打稿出來。

 

 

2. 接著,以灰階的方式依照草稿填滿基本輪廓。

 

 

3. 開始針對身體特徵及五官做出定位……

 

 

4. 開始修飾人物的身形與五官,整體姿態也要開始明確化。

 

 

5. 人物五官先做初步拿捏,如果覺得不適合可以隨時修改,整個身體目前只是做初步的素體處理,我們的目標並非是要畫裸體喔!

 

 

6. 在人物全身先行上色,特別是臉部與肌肉線條的部分要做出明確而玲瓏的立體感,如果感覺上還舉棋不定的話就先暫且停下改換畫服裝的基本素體。

 

 

7. 再來就是人物背後的薄紗部分,我們可以用「刷式畫刀」修改角度的表現功能為「方向」,這樣可以依照筆壓手感畫出輕柔翻轉結構的效果……

 

 

8. 在人物下面再新增一個圖層,利用上述修改後的「刷式畫刀」適當轉換筆刷的方向就可以畫出輕柔飄逸的薄紗效果。

 

 

9. 在裙裝和小褲褲上加上一些花樣紋飾和寶石釦環以增添華麗感。

 

 

10. 繼續沿著頸部添加上圍領及胸衣並加上滾邊及紋路,此處要特別注意胸衣跟身材曲線的立體搭配。

 

 

接下來繼續觀賞Alam老師如何一筆一畫增添每個細節,讓美麗的月神躍然於紙上。👉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天使的逆襲 電影角色-艾莉塔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看招-遊戲人物設計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回眸」人物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