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這種煙雨濛濛的天氣,雖然涼爽,但還是希望太陽公公出來啊>”< 下雨下到都快發霉了XD ~這陣子被地獄花的故事所感動,所以產出了這張意境圖,紀念兩人至死不渝的愛。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先想好一個構圖,原本是想說前面的彼岸花霧化掉襯托後面的男女,但是後來想想男女是背光,所以還是強調花好了!

 

 

2. 接著想畫出那種氣氛或許是帶點憂鬱、又或者是帶有神秘的奇幻感,所以整體色使用紅色、黃色。

 

 

3. 然後使用數位噴槍做上色,這邊我先從前面的彼岸花開始上色。

 

 

4. 將彼岸花上色完畢以後,背景的男女因為要做背光效果,所以就填滿他們,意境圖沒必要將人物畫的太過清晰。

 

 

5. 背景的黃光感覺不夠亮,所以這邊使用輕柔噴槍吸取黃色以後,加強亮度。

 

 

6. 再來使用暗紫色,先將天空的雲彩用暗紫色,利用畫圈的方式畫出雲的感覺,在下筆時可以利用手的力道或輕或重畫出雲的輕柔感。

 

 

7. 接著覺得光線不夠,所以又加強了黃光的效果,並且注意到雲彩的變化以及散佈。

 

 

地獄花又叫「彼岸花」,在日本,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也是日本人上墳的時候,所以稱為彼岸花,而他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此外,還有其他的花語:惡魔的溫柔、天堂的來信、地獄的召喚…,有興趣的人不妨上網查查那淒美又悲傷的故事。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軒轅劍系列插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魔王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巧克力布朗尼」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