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各位過去已經看過不少老師的人物畫法示範,並且也已有相當的學習心得,而今天我們再度利用painter的基本功能,做另一風格的表現,這是一張感覺側身婷婷玉立又露出美腿的輕熟女的寫實作品,其中會搭配一些特效功能和筆刷,用來營造繽紛多彩的氣氛,就讓我們捲起袖子,開始動手吧!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隨機改變,表現:壓力)

b. 染色筆/撒鹽

c. 混色筆/只加水

d. 照片/模糊

e. 輕柔噴槍

f. 羽毛筆刷 (擷取筆頭和方式如步驟)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橡皮擦/橡皮擦

i. 照片/暗化

j.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k.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開始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灰階畫出基本雛形……並打上基本背景光影!

 

 

2. 調整線條比例和姿態……。

 

 

3. 填上五官和基礎細節!繼續追加服裝上的皺褶,由於是屬於部分皮革的材質,因此衣服受光處的光澤亮度會高些,不同於一般布料。

 

 

4. 臉部五官的的細節開始明確化,並且增加立體感,在髮型上先預設一個款式看看感覺如何?!

 

 

5. 接著往下發展,大長腿部份輪廓立體感呈現也是一大重點。

 

 

6. 由於姿態怪異,所以局部選取後調整背部線條與角度……!繼續調整臉部及髮型輪廓,服裝側邊的皺摺也要加強,特別是短皮褲上的光澤質感。

 

 

一起來看看Alam老師如何詮釋長腿美女,帶著秋天氛圍的畫作。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阿熊的晚餐-「北極熊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Take me home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龍天護佑 」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