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許多手遊上市讓人目不暇給,而我平常的樂趣就是會去嘗試看看比較特別畫風優美的手遊用以增加靈感,今天就要帶給大家小時候曾經玩過的單機遊戲:軒轅劍系列,他的遊戲走水墨風畫風上也是剛好對到我的胃口,所以就來繪製看看遊戲內的角色。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炭筆、油畫粉蠟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乾墨水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因為人物有一點從上往下看的視角,所以繪製時避免臉部透視怪異可以先使用十字畫在臉上。

 

 

2. 接著,在人物的下方墊一個底色,這邊我要以紫藍色系列為主,所以用色上稍微用了一些藍色、紫色、黃色做漸層。

 

 

3. 再來就是畫上人物的固有色,將人物身上的顏色填上,可以使用數位噴槍來做填色動作,顏色的飽和度要高,千萬別用輕柔噴槍那種顏色上不均勻的筆刷來填色哦!

 

 

4. 使用「粉彩筆」作人物第一層的立體概念繪製,一樣先畫出臉蛋的陰影和立體感。

 

 

5. 畫出人物的眼睛底色,顏色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填色。

 

 

6. 將眼睛內的瞳孔畫出,瞳孔顏色都是以黑色為主,如果想畫的特別一點可以在瞳孔內添加其他顏色。

 

 

7. 將人物的臉部細節更為加強,畫上嘴唇。

 

 

你有玩過軒轅劍嗎?這可是老師小時的回憶,水墨畫風該如何駕馭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優格塔」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阿米爾罕-人像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