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四月五號的思念」。意思就是畫一個人在清明節祭祖的情境,畫面元素我想要符合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感覺,所以,畫面會有下雨、會有雨傘、會有點三支香,當然會有一個人帶點憂傷卻不悲悽的感覺。

 

 

 

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彩色人形,我們不打草稿、也不畫灰階,就是直接上彩色的畫法,這是一種最快的畫圖方法。

 

好吧,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這次我全程使用Photoshop繪製這張圖,用的筆刷只有兩支,一支是如下橘框中的筆刷,叫做「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而我用的Photoshop版本是CC 2018。

 

 

另一支筆刷是要自己調的,首先先選「實邊圓形筆刷」,在按下上方的筆刷調整按鈕。

 

 

此時會彈出筆刷調整面板,而這面板裡只要打勾轉換和建立,並進入轉換選項裡,將不透明的控制改為”關”,在流量的控制改為”筆的壓力”。這樣就完成另一支筆刷的設定,就命名為「流量壓力筆」。說明圖如下。

 

 

首先,我先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這支筆,而這支筆是柔邊,所以畫漸層很適合。接著,我先畫上一個漸層背景,色調偏陰天下雨的色調,就是灰藍色;中間較亮,四周較暗,這樣比較有聚焦的效果;同時再畫上三支香,代表正在祭拜祖先。

 

 

接著再用「流量壓力筆」畫出人物基本造型與顏色。效果如下圖。

 

 

繼續使用「流量壓力筆」畫出五官神情。效果如下圖。

 

 

接著繼續細畫臉部細節。效果如下圖。

 

 

再新增色彩增值圖層用「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與流量」這支筆,畫出人物被雨傘遮擋的影子。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流量壓力筆」畫出人物頭髮與臉部細節。效果如下圖。

 

 

繼續使用「流量壓力筆」畫完人物頭髮與臉部細節。效果如下圖。

 

 

清明祭祖,也許隨著時代的改變,形式也跟著改變了,但想念親人的心思並不會改變,就用這幅圖來想一下心中愛的人吧!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黑暗和平」直接上色畫法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情人節快樂 海報設計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豬年行大運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