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休閒動物為主題的作品,在這張圖裡面,是一隻悠閒的米格魯躺在陽光熠熠的沙灘上,另外再加上一些光影及配角和背景就顯得很有味道了,這是一張偏半寫實的畫作,所以我們在畫面處理上有部分便以比較鮮明的線條來呈現(如螃蟹等偏卡通性質的素材)。繼之以較高彩度、調色等影像處理而成的。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共享這個悠閒的午後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 /膨脹

b.噴槍/輕柔噴槍

c.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畫刀/刷式畫刀

h.照片/加入紋路

i.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j.畫刀/調色刀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沙灘海平面背景的輪廓和簡單線稿架構。

 

 

2. 接下來,依照參考線稿上色,將天空、雲朵、海岸線及沙灘...等塗繪出來。

 

 

3. 在右邊先畫上沙雕城堡的線稿!

 

 

4. 再一次,以線稿為依據將沙雕城堡著色完成,並加入紋路製作出沙粒的質感出來。

 

 

5. 在天空再次增加一些雲朵的層次感,並且在海岸上激起一些浪花,這樣整個背景就完成一半囉。

 

 

6. 此時就要開始為主角──米格魯布置上去了,首先幫牠畫出簡單的線稿,除了姿態,更要注意頭部的中心線不要畫偏掉了,稍微有些小小偏離整個頭部造型就會顯得很奇怪。

 

 

7. 然後,依照米格魯的特徵做初步的上色!

 

 

8. 繼續為狗狗的外型修細,特別是毛髮及五官的細節!

 

 

如果你覺得城市很擁擠,覺得心累了,不妨來看看Alam老師如何利用半寫實風格,繪出可愛的米格魯悠閒的躺在沙灘上吧!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阿熊的晚餐-「北極熊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Take me home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龍天護佑 」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