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大米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三十幾歲的她,覺得職場上的派系鬥爭,是很無聊的事情。

 

我聽著她說著工作上遇到的刁難,之所以被攻擊,不是因為績效不好,或者努力不夠,只因為她不是當權主管的人馬

 

 

對於派系鬥爭,虛長一些年歲的我,則認為「非常正常」,很多時候,在職場上,重要的,不是你做的好不好,而是你「是不是自己人」,就算做得再好,血統不對,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一定要除掉,放上自己的人馬才能安心。

 

一如政黨輪替,不論你做的再好,顏色不對,就不是同路人,放在身邊太危險,大主管情願放一顆同顏色的西瓜笨蛋,也不願意放一個不同立場的聰明諸葛亮,不止政治上如此,職場上亦然。

 

 

她聽完我的解釋,似乎比較能釋懷,她詢問我,是不是底層的員工比較不會遇到這個問題,我回說:

當然!底層員工是在做事,沒有威脅性,也沒有利益可圖,放誰都可以,但重要的位子、好職務,當然要給自己人馬,這樣也才能穩固自己的權威不受挑戰。

很多時候,職場上,不是努力就可以,派系鬥爭,你要當作常態,萬一遇到時,才不會太受傷。

 

 

職場鬥爭免不了,該如何調整心態呢?一起來看看職場專欄作家黃大米的建議吧!👉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