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n Simon

好不容易走到這,才發現剛要開始學習如何工作。

 

 

嗨,大家好!我是Simon,一名UX設計師,目前正在東京工作。
我喜歡分享,想要試著從小事開始創造價值,我的興趣很多、話也不少,期待與你的相遇 :)

 


 

 

容我講個小故事,關於我為什麼會走到這裡

 

故事要從 2016 年的 3 月說起,那時候剛離開了工作一年的咖啡店,試著想重新尋找設計相關的工作,由於已經兩年沒碰設計,作品集也算是年久失修,記得當時大概就是把幾個作品排一排,印成幾張 A4 紙釘起來,連一本作品集都稱不上。那時候沒對網頁設計沒什麼概念(雖然大學用過 Dreamweaver),更不用說什麼 UI/UX 設計了,還真的是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當時的平面設計畢業的我,就只能一直流連在平面設計的相關職缺中,希望能夠找到相關的工作機會。接下來幾週,我投了好幾間公司,但很不幸的不是被無聲卡、就是面試完當下就覺得我作品集太薄弱了。好不容易最後面試上一間做展場設計的公司,面試完後馬上叫我下週報到,第一天上班就加班到11點、公司的電腦慢到連檔案都打不開,然後對我說兩週後有個展覽,deadline 前要完成看起來就不可能做完的項目,後來我只好帶自己的筆電去趕工,同事們也好像也一群行屍走肉,晚餐時間到還會苦笑著一起去買東西吃再回來工作,彷彿加班就是他們人生的一部分,以下省略一萬字...。

 

 

加班了好幾天之後,我已經嚇壞了,一週後我果斷提了離職。

 

 

 

我大概是爛草莓吧?雖然當時心裡這樣想著,但真的沒想到台灣的設計公司是這樣的工作環境,感覺我的內心已經蒙上了一層陰影。但同時我也認清了一件事實:

我的能力真的不夠,找不到理想的公司也是很正常的。

但畢竟還是得混口飯吃,抱著挫折又無奈的心情再次尋找工作,過程中看到職缺網站上面許多「UI設計師」的職缺,還有還有很多公司打著「新創公司」的名號,福利跟工作環境看起來好像都非常棒,跟我認知到的公司環境差好多。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開始研究UI設計並且試著投遞一些有機會接觸到UI設計的工作。最後,我找到一間網路公司願意讓我先從平面設計(做廣告banner)做起,如果有一些UI需求的話再讓我邊學邊做,這是我第一次接觸「UI設計」、第一次加入「新創公司」,在那個當下,我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變大了,也多了更多的可能性。

 

到現在雖然只經過了兩年,但對我而言生活確實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這段時間裡我換過幾個工作,當過全職自由接案者、嘗試做了很多 Side-project,直到現在出國工作,從十幾個人的新創、到現在來到海外、加入了外商跨國企業,一路走來感觸其實滿多的,雖然有點難以一語道盡,但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從新創公司到跨國企業後,我的體會以及學習。

下面要分享的內容,跟過去在新創公司的經驗比起來其實沒有誰好誰壞,主要是工作方式和想法上的改變,當然每間公司情況都不太一樣,所以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大家參考。

 

對於找工作你是否已經有想法呢?一起來看看從新創公司到跨國企業,作者提供了哪些建言呢?👉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