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情人節快樂。也就是畫一張圖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同時使用海報設計的手法,來表現情人節的效果。現在就開始介紹這張圖的作畫過程。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彩色人形,也就是直接上彩色,這張圖不打草稿、也不畫灰階,就直接上彩色的畫法,就是一種最快的畫圖方法,所以我就先畫膚色與髮色的部分,先決定人物的動作與構圖,之後在畫上各部位的造型與細節。

 

再來,這張圖較之前的作畫方式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先把顏色選好畫在左上角,這樣我在作畫的過程中就不需要思考顏色,只要注意光影與結構即可。

 

接下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與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首先,先用膚色和髮色和衣服顏色畫上人物姿勢與構圖。效果如下圖。

 

 

再新增圖層,畫上五官輪廓陰影。效果如下圖。

 

 

再新增圖層,畫上其他部位的細節,同時把造型畫得更明確。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直接畫彩色以及增加細節,這個過程就是彌補不足的細節。同時把眼睛、眉毛、嘴巴畫上。效果如下圖。

 

 

繼續新增圖層,來增加暗面立體感。效果如下圖。

 

 

因為圖層太多了,所以合併圖層。然後,再新增圖層畫細節,細節包括頭髮層次感。效果如下圖。

 

 

繼續新增圖層畫細節,細節包括衣服層次感。效果如下圖。

 

 

再新增色彩增值圖層畫陰影,包括臉部層次感。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玫瑰,並畫上一些飄散的玫瑰花瓣,增加空間前後感。效果如下圖。

 

 

將玫瑰作高斯模糊,效果如下圖。

 

 

最後,手寫上情人快樂四個字,然而這個字我也是寫了5、6組才決定要哪一個字的。那麼,確定是哪一組字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豬年行大運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溪間少女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守護生命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