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反映地球環保為諷刺主題的作品,在這張圖裡面,看似清冷優閒,其實只須認認真真的思考一下,其實還有另一番令人揪心的涵意。北極熊的立足之的越來越少了,連僅存的乾糧泡麵都吃光了,只能窩居在一個小角落裡釣魚討生活。這是一張偏半寫實的卡通畫作,所以我們在畫面處理上便以比較鮮明的線條來呈現。繼之以較高彩度、調色等影像處理而成的。地球現在生病了,地上的烏煙瘴氣已經直逼上冰封已久的北極深處了,就讓我們來好好深思一下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膨脹

b.噴槍/輕柔噴槍

c.微粒/彈簧概念產物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照片/加入紋路

h.染色筆/撒鹽

i.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j.畫刀/調色刀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冰山和少數浮冰的輪廓和簡單線稿架構。

 

 

2. 接下來,先將背景大致上依照遠近著上冰與水的顏色,這裡要記得處理冰塊的質感和水中倒影。

 

 

3. 基本上冰塊在外觀視覺上是以不規則的塊面或平面組合而成的,所以還要在一次修飾加強一下!

 

 

4. 再一次,以線稿的方式將我們挨餓的主角----阿熊定位繪製出來。

 

 

5. 依照線稿的樣式稍作調整開始著色,同時要注意身體的明暗和色相要跟周遭環境有所區別才不會把畫面混成一團,讓前後景呈現更有層次感。

 

 

6. 此時也要為牠稍微做些小小造型才不致顯得太過單調,先幫牠加上一頂半透明的休閒帽,透明的部分效果是在帽子完成後,是用20%不透明度的橡皮擦輕微擦出來的!

 

 

7. 然後,再為牠穿上一件輕便背心,記的要在背心與身體接觸間加上陰影喔!

 

 

8. 為表示阿熊已經面臨「斷糧」的窘境了,我在這裡刻意添加上已經吃完的最後一個碗麵和可樂,原本吃喝不愁的北極樂園,如今已經不復當年了!

 

 

9. 再來,添上幾隻也是飢腸轆轆,正在覓食的飛鳥來豐富右邊的畫面,同時放上一個還沒放過漁獲的小魚箱,這樣一來主配角就齊全了!

 

 

10. 接下來用調色刀撩撥出水紋!

 

 

11. 最後使用「微粒/彈簧概念產物」在湛藍的夜空打出迷幻般的北極光,這就大功告成啦……!希望阿熊能的晚餐能夠有所著落,我們祝福牠!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第七度空間(二)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浴火儒俠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俏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