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一眨眼的工夫就快過農曆春節了,想必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XD?期待能團聚,過個快樂放鬆的新年,但是荷包會受到傷害(要包紅包啊!!!抱頭),那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系列、混色筆-紋路水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畫出草圖,這時候的草圖只需要顧慮到人物基本雛形和樣子即可。

 

 

2. 再來可以使用噴槍的細緻噴槍系列,其實哪支筆好畫用哪支畫,這邊的重點只有線條要細一點並且將草圖處理乾淨,之後比較不會被線條影響上色。 

 

 

3. 再來可以先在背景用輕柔噴槍大筆刷上一些背景氣氛用的顏色,顏色部分事後都可以再做更改。

 

 

4. 再來就是依照往常,用數位噴槍將固有色畫上,這樣在之後的上色就有個顏色依據。

 

 

5. 將燈籠畫號以後,來繪製膚色,臉頰的紅潤感特別明顯,再來就是一些基本的人物五官立體概念,只是像這種日系卡漫風格不用畫的太寫實。

 

 

6. 將眼睛也畫上,眼睛的畫法主要是先用黑色畫出瞳孔,接著畫出一些漸層製造出瞳孔內的層次感,而日系的眼睛可以摻一些別的顏色進去,好看即可。

 

 

7. 接著來畫衣物的立體感,立體感的部分可以參考一些和服畫法,皺褶處顏色較深。

 

 

8. 用帶有紋路的筆刷(比如粉彩筆系列),或使用噴槍也可以,將衣物的皺褶以及陰影畫出。

 

 

9. 在腰帶上畫上一些小花,接著到Google找一些日系和服花紋圖片,參照圖片畫到衣服上以後,再將和服的明暗處理得更為細緻。

 

 

10. 將頭髮畫上,頭髮的部分主要畫出暗面以及頭髮光亮面的部份,光亮面的部份可以畫的亮一點色彩明度高一些。

 

 

11. 畫上背景寫上賀詞後就完成了,不管怎樣還蠻有過年的氛圍^^!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電繪學習,繪出更多不可能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異國美女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天竺鼠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韓劇今日的偵探-人物教學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