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溪間少女。意思就是畫一個少女在溪邊戲水的情境,那是一個午後陽光燦爛的天氣,所以會有陽光的光罩表現下午的光影。同時少女身上會有一些樹葉做裝飾,這些樹葉裝飾主要是豐富造型。當然少女的服裝也有一些設計,讓他整體看起來更豐富。那我就來介紹這張圖的作畫過程。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彩色人形,意思就是直接上彩色的意思。這張圖不打草稿也不畫灰階,就是直接上彩色的畫法。就是一種最快的畫圖方法,所以我就是先畫膚色與髮色的部分,先決定人物的動作與構圖。之後在畫上各部位的造型與細節。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好,那首先先用膚色和髮色和衣服顏色畫上人物姿勢與構圖。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上一些輪廓陰影,並配合混色筆。修飾模糊與顏色過渡。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上其他部位的細節,同時把造型畫得更明確。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直接畫彩色增加細節,這個過程就是彌補不足的細節,同時把眼睛、眉毛、嘴巴畫上,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色彩增值效果的圖層,來增加暗面立體感。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加上模糊的背景,大致是一個溪邊有樹有河的背景,同時物體之件都要分明,並畫出前後感。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細節,細節包括衣服紋路,頭髮層次感。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用photoshop調色,用到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就大功告成,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被寫生的寶花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特攻天使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Q版D.Va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