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有很多人都熱衷於COSPLAY的情境之中,自從霹靂布袋戲和動漫的熱潮興起之後,這類活動更令許多人樂此不疲。當然,除了角色扮演的活動之外,圖像臨摹與角色重新設計也是一種新樂趣,所以我們這一次也來玩一下布袋戲的臨摹與角色新創的設計遊戲,這張作品的角色是參考倦收天(見下圖),重點在於將寫實刻板的布袋戲人物修改成類似動漫風格的效果,特別是木偶的臉部特徵的重新設計,在服裝上面我還是刻意讓他還保留原有的質感,這樣既可以達到臨摹的目的,也能做出創新的面貌!

 

 

圖說:網路搜尋的參考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依照慣例先畫出簡易的線稿以做為圖層色塊的區分之用。

 

 

2. 接著,依照各部份順序分圖層先將色塊填滿,臉部特徵可以先做簡單的概念佈局,同時也大約描繪一下人物五官與表情。

 

 

3.

a. 在液態金屬及厚塗顏料(軟膠)輔助之下,畫出頭頂的髻冠。

b. 先在「肩飾」色塊上將布料皺摺立體明暗做出之後,再用厚塗顏料(圖形筆刷)刷上花紋,然後使用橡皮擦(柔和漂白)將亮面做出來,這樣服裝上會有接近真實的綢緞質感,另外,衣服也是依此比照辦理。

c. 原本捏著劍訣的左手,我們將它改成手握書簡,這樣到後來可以和握劍的右手形成一文一武的對比,會與主題「儒俠」更為貼切。

 

 

4. 在衣領圖層上方新增重疊圖層,再使用遮罩花紋畫筆刷上紋路,擦去多餘的範圍之後向下合併圖層,內部的衣襟也是如此!

 

 

5. 讓右手握上寶劍,此劍是根據之前所繪製的王者之劍去修改的,如有不明白的同學鄉親請參考該篇教學文。

► 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王者之劍」教學

 

 

6. 繼續為衣袖和裡襯添加布料和紋飾,讓臉部類寫實的風格更精緻化,同時也加上氣勢磅礡的背景 (此處的背景是經過幾張風景畫合成拼湊起來的)。

 

 

7. 最後,再使用微粒(春綢緞帶)和特效(火)做出前景效果,一位允文允武的儒俠就在烈焰之中誕生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第七度空間(一)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烽火神將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探視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俏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