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沒怎麼畫人物,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非常唯美的女性寫真,就忍不住手癢畫了一下,順便教大家光影分布的概念變化。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錐形康特筆、擷取鬃毛、粉彩筆系列、帶紋路筆刷系列、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舊使用錐形康特筆去繪製人物線條,這邊有參考圖就稍微勾勒出人物的邊緣即可。

 

 

2. 接著畫出人物的環境色,這邊可以隨便使用甚麼顏色都行,顏色盡量偏暗,之後上人物顏色時才不會被環境色影響。

 

 

3. 再來畫出人物的固有色,在畫的時候就要注意到物體的邊緣線條,比如毛帽的邊緣(會有一絲一絲的毛跑出來),就可以稍微勾勒毛的部分,人物髮絲也是在畫固有色時就要注意髮絲飄散方向和厚度,衣服就只要選一種顏色,顏色填滿即可。

 

 

4. 接著使用色塊的方式將臉上每個區域的顏色畫上,用色塊比較容易看出顏色的變化,畫的時候可以多參考臉上的顏色分布喔。

 

 

5. 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將剛才臉上的色塊抹均勻,使用方式可以在色塊邊緣混色,只要看到哪裡有突兀的色塊都能混色,但切記別混太過頭顏色會全部融在一起,本末倒置。

 

 

6. 這邊使用數位噴槍將臉部靠光的部分畫上強烈的光源,可以使用較白的膚色來繪製,因為這是側臉,所以靠光的部分很明顯(都在臉部邊緣)。

 

 

7. 將嘴唇繪製細緻,畫的時候也要注意嘴唇的顏色變化哦!靠近光源的顏色較淺,照不到光的顏色較深,嘴唇顏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繪製,若光線強烈就會有強烈的切光(也就是嘴唇下方的光源)。

 

 

8. 再來去繪製下方的布料,這邊可以利用帶有紋路的筆刷做繪製,比如粉彩筆。

 

 

9. 繪製圍巾的部分,這邊因為質料為毛絨的感覺,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到質料變化,可以多方使用筆刷做測試。

 

 

10. 將其餘細節畫完後就完成啦!光影變化配置的好,整體看起來就會特別亮眼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電繪學習,繪出更多不可能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天竺鼠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韓劇今日的偵探-人物教學畫法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言情人像-李敏鎬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萬聖節南瓜+打光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