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在心情不好或鬱卒的時候,看看一些毛茸茸古錐的小動物,心情是否就會好起來呢?我最喜歡那種可愛的動物了,看起來多療育,不管是心情好壞每天都看一點可以讓一整天心情都保持愉快呢!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壓克力筆-擷取鬃毛、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粉彩筆、油畫粉蠟筆、錐形康特筆等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找一張天竺鼠的照片參考圖,接著用錐形康特筆做大略的草圖規劃。

 

 

2. 在來使用數位噴槍,將筆頭調大以後整張做繪製,這時候可以使用土黃色當底色。

 

 

3. 接著使用帶有紋路的筆,比如粉彩筆系列或油畫粉蠟筆,將顏色調成偏白色的土黃色後,畫出天竺鼠白色毛色的部分。

 

 

4. 一樣使用粉彩筆,顏色帶點紅色繪製鼻頭、嘴巴、耳朵和腳的部分,可以搭配混色筆做混色使用。

 

 

5. 接著可以再圖層開啟一個”相乘”屬性的圖層,並且用輕柔噴槍帶一點土黃色以後,在毛髮暗處壓上一層陰影。

 

 

6. 接著使用噴槍將鬍子的部分撇出來,鬍子的部分特別重要,因為在毛髮平均分布的地方會特別禿顯出天竺鼠的特色,畫的時候可以用撇的撇出鬍子。

 

 

7. 使用噴槍或其他的筆刷,將筆頭條細以後去繪製毛髮的部分,在繪製的時候注意髮流方向。

 

 

8. 再畫上一層陰影去加強毛髮的漸層以及深度。

 

 

9. 畫出眼睛炯炯有神的感覺,可以在眼球內帶上一些別的顏色,我這邊帶上一些灰藍色讓眼球更有深度,並且用白色點亮眼球的最亮點。

 

 

10. 接著使用油畫粉蠟筆撇出地面上的野草,這邊憑感覺發揮。

 

 

11. 畫上花草,和背景的遠山,並且將整體顏色稍微做調整後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可愛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繪畫改變世界,朝著夢想邁進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今日的偵探-人物教學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林秀香-肖像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白狼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言情人像-李敏鎬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