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喜愛攝影的人對於Flickr應該不陌生,Flickr免費提供1TB的空間外,照片更是原始尺寸上傳,不重複編寫,所以深受許多攝影與設計者的愛戴。不過,近期有了大變動了!在Flickr的官方公告中明確的聲明,免費用戶將設有1,000張相或影片內容的數量限制。也有是說,你在Flickr超過1,000數量的影片或照片,在2019年2月5日後,只會保留最新的1,000個檔案。以前所留下的任何回憶與足跡,Flickr會自動幫你移除掉,這次的狀況是不是讓你感覺像當初無名小站關閉,一堆人到處找文章轉移的狀況一樣?

 

 

 

唯一可以在Flickr保留下回憶的方式就是付費升級成Pro,一種有錢有回憶,沒錢會失意的FU。不過,這消息一出,我所想到的是那些把Flickr當圖傳的人,如果不付費,光搬移到新的空間就是一難題。再來就是所有之前的連結網址都要重新修正,這應該才是最讓人想拿起刀子的時候吧。

 

但說實話,沒有收入是真的很難再維持良好的品質給大家。好吧,就來進入這次的主題,我們該如何把回憶照片保留呢?參考了一些資料,整理出三種方法,至於哪一種適合大家,就見仁見智。

 


 

 

一、透過官方提供下載連結:

 

登入Yahoo帳號後,進入「個人設定」。

 

 

在個人資料下方可以看到下圖的資訊,可向官方申請下載,會將內容一次打包好後提供下載連結,以mail方式提供。

 

 

按下申請後,就是等待MAIL,但不知道是不是申請的人很多,小編等了半天還是沒收到回覆。

 


 

 

二、使用Flickr Downloader 批量下載器:

 

在訊發達的年代,下載影片、檔案等,都會有對應的下載器。網站如果使用者多,名氣也夠的狀況下,也會有開發者開發出方便的工具。Flickr也不例外,由Weil Jimmer與Joe Jimmy所開發的Flickr Downloader,就是一個相當簡便又好用的下載工具,先至官方將檔案下載下來吧!

 Flickr Downloader官方網站

 

進到網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工具的介面,如果有經歷過無名年代的人,是不是有種懷念的感覺?

 

 

滑動到頁面中間位置,可以看到下載點,最新版本為1.1.9.9,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下載最新版本即可。

 

 

解壓縮完後,開啟應用程式,先進行授權的動作。至於為什麼要授權呢?在不授權的狀況下,可以透過網址將公開的相簿與相片下載下來,但假使你的Flickr有私人相簿,不授權的話是無法取得下載的權限。這邊小編使用授權方式作介紹。

 

 

接著會連線至Flickr網頁要求金鑰授權,按下「好的,我授權」就同意使用此應用程式下載你的相片。

 

 

授權完成後,可以依照你的需求來選定類別,由於小編要將整個Flickr的相簿都下載下來。所以選定「一或多位藝術家的全部相簿」。

 

 

下方的選項可以讓你設定檔名格式。

 

 

最後將你在Flickr的相簿網址填入。

 

 

都設定完成後,按下右方「下載Download」選定下載位置後,就會開始批次下載。

 

這工具對於要下載到電腦上保存的人相當方便,但如果今天的相簿還想要備份到其他雲端空間,就必須再自行做同步的備份。所以下面的第三個方法就會提供你不需要下載到電腦上,直接雲端對雲端方式轉移相片的方法。

 


 

 

三、使用MultiCloud雲端轉移:

 

這方式小編也是看到T客邦分享的文章得知,小編這邊稍作介紹,原文章連結會放置文末,有興趣的可以前往查看,寫得非常完整。

 

 

MultiCloud主要是付費的服務平台,但也有提供免費使用,只是一樣會有限制,單月50GB的傳輸及同步平台的限制(最多2個),所以如果你今天Flickr中的相片沒有大於50G,恰好也想直接將回憶的照片轉移到其他雲端,這方式就挺適合。如果大於50G的人,不妨可以考慮付費或是參考上面第二種方式,下載後再自行同步。

 

使用MultiCloud方式有一個好處就是電腦可以不用維持開機狀況,因為作業全部都是在雲端處理,所以就不需要本機端的電腦來處理。

 

原文章網址:http://bit.ly/2RFMfG5

 

 

相信這三個方法就可以讓你將在Flickr老舊的回憶照片下載或轉移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免APP就可將Android畫面投影在win10

鳥編教學:用Python自動批次下載延禧攻略圖片

鳥編分享:Sandboxie 讓你在電腦上雙開Line帳號

鳥編專欄illustrator應用:如同合併列印的變數功能

聯成電腦分享:多學一招 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