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Adobe Max 2018大會落幕了,每年同時都會帶來軟體的更新。軟體的更新不外乎除了提供一些BUG的修正外,也往往會帶來一些令人驚豔的新功能,提供使用者能更加快速完成創作,將時間留給創意發想上而非工具的操作上。這一篇就來介紹幾個在illustrator CC 2019中新增的一些好用功能吧。

 

 

 

任意形狀漸變:

 

以往版本中,漸變只提供了「線性」與「放射性」兩種,在這次的改版中,illustrator CC 2019新增了任意形狀漸變。如同名稱,可以任意自由的在物件上使用漸變效果。

 

透過下圖應該很容易理解這工具的操作,感覺漸變的自由度提升了不少,可以快速的製作出多層的漸變效果,相當不錯。

 

 


 

 

操控彎曲工具的自動偵測:

 

操控彎曲工具在illustrator CC 2018中新增,這工具可以把它想像將物件建立關節,讓你可以透過工具輕易的將物件做出不同的彎曲效果來。下圖是官方的介紹動畫。基本上一定要有三個圖釘以上才有辦法做出不破圖的效果來。

 

 

 

不過這工具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就是要自訂圖釘位置,有時可能會因為抓不準位置導致圖片破圖發生。在illustrator CC 2019中,就加入了自動偵測的功能,會自動加入最佳位置。這工具對於圖設計人員來說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功能。

 

 


 

 

全局編輯:

 

這功能也相當實用,尤其是在製作CIS時。illustrator CC 2019全局編輯提供將類似的物件在同一個步驟中完成編輯。避免編輯多對象時因為手誤造成設計上不良的發生。

 

開啟內容屬性面板,可在下方看到選項。

 

 

選取物件後,按下「開始整體編輯」,系統會自動先將相似的物件選取。

 

從下圖可以看到,可以同步旋轉所有相同的物件。

 

 

如果自動選取出來的想要有包含不想要變動的,可按住「Ctrl」鍵,點擊要移除的物件,被點擊到的物件會以黃色框標示。透過下圖可以看到標示的就被排除在編輯之外。

 

 

透過下拉選項可以再做進一步的篩選,例如尺寸或是外觀的完全吻合才列入選取。

 

 


 

 

文字查找的加強:

 

Illustrator CC 2019中,在文字面板的字體選取時做了加強的效果,方便查看效果與查找雲端字體。以下圖將所選取的文字套用字體顯示出結果。

 

 

顯示的內容可使用選取的文字、印刷樣式、微軟的預設樣式等等…….

 

 

尋找更多中還可在線上下載字體使用,不過中文可以說幾乎是沒有就是了。

 

 


 

 

可個人化的自訂工具列:

 

Illustrator CC 2019中提供了「基本」、「進階」的工具列選項,預設是進階。

 

 

不論是使用基本或進階工具列,都可透過下方的「….」按鈕來自訂個人化工具列。把經常使用的工具獨立出來或不常使用的移除掉。

 

透過下圖來解說可能比較清楚,預設鋼筆工具群組中內包含了「增加錨點工具」。一開始將「增加錨點工具」拖曳至右方的「所有工具」中存放後,鋼筆工具群組中就沒有出現「增加錨點工具」。很適合將不常使用的工具移除掉,方便操作。

 

 

接著,又將「增加錨點工具」從所有工具中拉出來置入進階工具列中,可以看到,變成一個獨立的區塊,對於很常使用的工具列就可以獨立出來操作使用。如果想要恢復原本的設定,可將「增加錨點工具」再置入鋼筆工具群組中。

 

 

這篇介紹了一些小編覺得不錯的更新,當然這次illustrator還有不少的更新,如果有興趣,也可前往Adobe官方網站查看,小編這篇文章也是透過這一篇資訊了解到更新的內容,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Illustrator CC 2019 新增功能官方資料

 

► 推薦課程:Illustrator向量繪圖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illustrator教學:蜘蛛主題的繪製

鳥編專欄illustrator教學:如同合併列印的變數功能

鳥編專欄illustrator教學:繪製潘洛斯三角

鳥編專欄illustrator教學:3D線條文字製作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