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Google不僅是大神,更是「路癡」的好朋友。在搜尋路線或地點時,你是否也是跟我一樣開啟Google Map來定位呢?除了路線規劃外,Google Map也提供了許多貼心的服務,當在規劃行程或是參加會議時,你就更能感受到它的便利性。下面就來介紹6個Google Map方便的功能。

 

 

 

1. 將電腦上搜尋的地點與路線傳送到手機上:

 

在電腦上使用Google Map不僅快速,畫面也比較大,尤其在規劃旅遊自由行時,使用電腦也會比手機來的上手。如果你也是這樣。當在電腦上找到的地點或規畫好路線時,就可以馬上傳送到手機上,在活動當天就可以快速開啟。

 

 

 

傳送方式有三種,手機通知、E-mail、簡訊,這邊以MAIL為例,在手機上開啟MAIL連結就能立刻開啟Google map使用。

 

 

 

2. 中途加入地點:

 

此功能只能在手機APP上使用,電腦版僅能在目的地後再加上新的目的地。新增停靠站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原路線上增加多個停靠站,Google會自動幫你重新規劃新路線,例如下面在原本的路線中加上加油站。

 

 

 

3. 查看前往地點人潮狀況:

 

有時候突然來了興致,想要前往某個餐廳用餐或是地點遊玩。相信都有過塞在路上或是現場排隊所花的時間,卻比享用還長。透過Goolge地圖所提供的服務,就可以知道當下人潮的狀況決定是否需要前往。此功能在Google網頁搜尋中也會看到。

 

 

 

4. 離線地圖功能:

 

對於網路流量有限、出國在外沒有網路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功能。可以預先將地圖下載在手機端,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一樣可以開啟地圖導航。不過此功能並非所有地點都可以使用。如果搜尋地點中有出現下載,則表示此區域有支援離線地圖。

 

 

另外一個方式則是透過功能表中的離線地圖來操作。

 

 

下載整個台灣地區需要375MB

 

 

 

5. 分享路線與地圖:

 

與朋友聚會或是返鄉時,都會接到對方來電詢問「到哪了」!尤其對兒女返鄉關切的父母更是如此。只要將你的路線分享給對方,對方就能同步知道你的行駛狀況,就不用每一小時來電一次。

 

 

 

6. 規劃專屬地點清單:

 

如果有要出遊,可以先將要前往的地點加到清單中,活動當天就可以快速地開啟路線規劃。

 

在個人設定中,點選「你的地點」

 

 

新增清單

 

 

進入清單後,就可新增旅遊地點。

 

Google的服務為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性,除了今天的介紹外,Google地圖還有其他好用的功能,這邊只列出了一部分。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延伸閱讀

鳥編分享:讓你的Gmail信件像不可能的任務般銷毀

鳥編專欄:學英日語?7個瀏覽器插件幫助你

鳥編分享:2018 Gmail大改版,你開始用了?

鳥編專欄:5個替代Google縮址的服務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