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經常使用Word的人是怎麼看待這工具?伴隨我們長大的Word,能靈活使用它的人並非多數。歷久不敗的Office,在每一次版本更新,都會帶來更多便利的功能。以使用者為設計考量方向,提供更省時、便利的工具,讓你能快速地完成作業。這次,來介紹一個少有人知的好功能。

 

 

Ctrl的快速鍵搭配在Word中最常不過的,不過搭配F類的功能鍵就比較少人使用,這次要介紹的Ctrl+F3就是一個在彙整資料時非常好用的功能。試想,今天要從多個Word檔案整理出一份報告書,在還沒介紹之前,你是如何彙整?將需要的內容一一複製,然後在新的檔案中貼上?這樣的方式沒有不對。只是可以有更便利的方式,讓你將想要的內容選定後,透過快速鍵在新檔案中一次貼上。省下重複的複製 / 貼上動作。

 

使用方式很簡單,搞懂兩個快速鍵就會!

Ctrl+F3:儲存

Ctrl+Shift+F3:貼上

 

可以把這功能想像Word建立了一個看不見的空間,當按下了Ctrl+F3,就會將選定的內容儲存在空間,在挑選完畢按下Ctrl+Shift+F3時,就會在新檔案中將空間內的資料完全的貼上。

 

 

從上面可以看到,挑選的內容按下Ctrl+F3後,資料會以剪下方式進行。

 

 

當按下Ctrl+Shift+F3就會將內容一次貼上。

 

 

補充:

這功能平常使用機會因人而異,但真的需要作業時,會是一個方便的功能。不過,這功能只有一次性,也就是當你按下Ctrl+Shift+F3時,那個看不見得空間也會消失,沒有暫存的功用,可別把它當成是貼貼簿,可以重複貼上。另外,由於操作過程是將內容以剪下方式進行,所以提醒你原本的資料檔案可別存檔,你會哭的!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 推薦課程:Word文書企劃應用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教學:你知道Word也有加總功能?

鳥編專欄Word教學:將Word轉PowerPoint簡報

鳥編專欄Word應用:解決項目符號常見的5個困擾

鳥編專欄Word教學:讓圖片尺寸一次到位

聯成電腦分享:就是比人強的文書力,讓老闆喜歡你的秘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