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長久以來一直想畫的一張圖,從小就愛看漫畫的我,最愛的其中一部就是「怪醫秦博士」(現在已經改名為『怪醫黑傑克』),自從接觸了電繪之後,作品多半以擬真寫實居多,因此這回我也想把怪醫黑傑克重新設計成擬真寫實風格,很好奇他在自己筆下的寫實風格會便成怎麼樣?趁此機會跟大家分享他變身之後會成啥樣子?!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將人物造型以簡單色塊分圖層將人物特徵勾勒出來,由於是擬真寫實風格,所以五官比例就很重要喔!只要誤差一點點,整體看起來就會很怪異,所以一開始要先把比例抓得準確,接下來再慢慢細修其他細結構造,所以在此僅先把大概的樣子速寫下來即可。

 

 

2. 再來是定位五官位置,其他部分也以漸層處理方式將立體感營造出來。

 

 

3. 就從臉部五官開始整理吧,通常臉部構築成功之後,作品感覺會首先散發出來,有了這種感覺之後,就會有強烈完成這張作品的慾望和動力......!

 

 

4. 眼神是靈魂之窗,所以視覺定位很重要,也就是黑眼珠所擺放的位置,特別是高光一點下去,就有畫龍點睛之效 ^^!

 

 

5. 臉上的那道皮膚縫接傷疤是這個人物最重要的特徵之一,所以在細節上絕對不能忽略掉喔......

 

 

6. 在這裡縫線孔和若有似無的線痕是使用照片/暗化直接畫上去的 (記得孔洞周邊和皮膚的接邊會有受光的發亮處喔。)

 

 

7. 繼續細緻化眼睛、眉毛與睫毛,特別是眼白的部分要使用中間色,一般都是鐵灰色為主,很多人都誤用全白的來上色,這樣是錯誤的觀念喔,因為不僅顏色不對也無法表現出眼球的立體感了。

 

 

8. 第二個人物重要特徵就是那一頭半黑半白的頭髮!

 

 

9. 讓臉部細節更精緻化,要注意立體感和環境光。

 

 

10. 繼續強化服裝及領結的皺褶明暗,最後再經過等化功能調整對比!一個真實世界的怪醫黑傑克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沉寂的後宮(二)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耙筆爪子下的林肯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莽漢約會去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吸血魔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