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綠眼少女。意思就是畫一個有綠眼睛的少女。當然為了突顯少女的綠眼,少女則用對比色紅髮來襯托。

 

那這張圖,我使用日式風格,就是描線的畫法。那麼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畫的流程,首先一開始我使用覆蓋鉛筆來打稿。接著使用塗鴉筆來畫完全部。並配合混色筆和噴槍,混色筆則是混合顏色之間的硬邊,噴槍則是畫一些柔邊的顏色渲染。再配合調色功能。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一開始我使用粉色系加一些藍色,做為背景色的基調。效果如下圖。

 

 

接著我使用覆蓋鉛筆來畫草稿,並確定人物的髮型和姿態構圖等。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用塗鴉筆再配合混色筆,和噴槍來完成臉部繪製。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繼續使用塗鴉筆,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來繪製衣服和眼睛,眼睛則使用綠色,衣服使用深紫色。這樣就可以襯托綠眼睛。效果如下圖。

 

 

再來畫上紅色的頭髮,來襯托綠色的眼睛。對比色的配色法,會使彼此顏色更加突出。例如綠色配紅色,綠色看起來會更綠,紅色看比來會更紅。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調個色,並將調整亮暗對比,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耳機貓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單飛女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靈幻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罪惡王冠-楪祈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