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中秋節將至,在這時節四處就會看到月亮與月餅的素材應用。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就在Photoshop上使用月亮上來應景一下,教大家如何製作出一張小女孩擁抱月亮的應景照。在之前的「Photoshop教學:來個大又亮的月亮吧」教學中,使用了濾鏡工具來自製月亮。這次就換個方式,透過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行星素材,加上一些簡單的設定就可以製作出月亮來。

 

 

Step1、素材的準備

網路上可以找到相當多提供CC0的免授權素材網站,下圖中的素材就是在pixabay中所下載的,也可以參考先前的文章「20個CC0圖庫懶人包 商業用途也不怕」,保證讓你有用不完的免授權圖片。

 

 

Step2、完成背景與主角

將主角完成去背後,置於背景素材的上方。

 

 

Step3、行星的設定

將行星素材置入Photoshop中,設定內光暈,製作出邊緣效果。

 

設定參考:

 

 

Step4、製作光暈效果

在行星的圖層下方新增一圖層,使用漸層工具製作出光暈效果來。為方便大家了解製作出來的效果,這邊把行星部分圖層隱藏起來。

 

光暈的製作可使用柔性的筆刷完成。

 

 

Step5、行星圖層設定為「線性光源」

這邊可依照你所選定的行星素材來決定模式的選擇。

 

月亮立刻就完成了,相當簡單。

 

 

Step6、細部修正

最後一步就是將人物置於圖層最上方,調整遮色片,將不需要的地方隱藏起來,完成的效果如下圖。

 

 

結論:

製作步驟很簡單,只是難在素材的挑選,以下圖來說,改用主視覺就有不同的效果出來。

 

 

快來製作自己的月亮主題吧,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拼圖效果製作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用筆刷自製特色大頭照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文字遮罩效果應用設計

鳥編專欄:七月到 來給照片加上陰森感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