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作品繪圖參考來源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靈幻少女)。意思就是畫一個有靈能力的少女,那要如何表現她是一個有靈能力的少女,靈幻能力通常與鬼神聯想。因此畫面上需有鬼靈類的圖像元素,所以在此我就設計一個骷髏頭,和一個靈魂。那少女要如何安排在畫面裡,所以我想畫一個少女坐在一隻骷髏手上,下方還有一個大骷髏頭,而大骷髏口中吐出一個靈魂,飛到坐在骷髏手上的少女手中。

而這樣的情境,就能表現一位有靈能力少女的畫面設計。以上就是我對這張圖的畫面設計。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再來看一下作畫流程圖。

 

首先先畫上草圖,當然這個草圖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因為草圖包含構圖,服裝設計,所有一切的畫面元素。除了沒有顏色以外,而這張圖我是畫一名少女坐在骷髏手上的樣子,而少女手上又有一個靈體的樣子。效果如下圖。

 

 

再來草圖畫完之後,就是描線。而描線就是畫線風格最難的部分,因為描線要練一段時間才能描得好。所以我也是練過來的。效果如下圖。

 

 

再來就先上底色,當然底色可以畫一些漸層。讓底色更加豐富,此階段的配色以角色衣服紅色為最明顯之顏色。並將骷髏的顏色畫為綠色系,使其有紅綠對比的配色效果。讓角色更為突顯,小靈體則畫為藍色,讓畫面配色更為豐富。效果如下圖。

 

 

再來畫上綠色系背景。效果如下圖。

 

 

接者再畫上暗面的陰影效果,並設定光源從左上照下來。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畫更暗的陰影,也就是在暗中加更暗的陰影。效果如下圖。

 

 

接著加上亮面,並為靈體加上光暈效果。效果如下圖。

 

 

最後加上煙霧效果再調個色,就大功告成。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罪惡王冠-楪祈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玫瑰系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魔黃公主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紫蘿莉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