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KEA編

今年暑假推出全新連載賽「2018 comico出道賽」。為期兩個月的分階段淘汰賽, 目前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6月份舉辦的賽事說明會目前已圓滿結束,聯成電腦也獨家專訪到comico行銷經理—陳宏睿,除了為賽事做出完整的介紹,經理也替台灣漫畫市場與人才做了一系列獨到的分析…

 

 

1. 請分享此次「2018 comico出道賽」的目標與活動方式

這一次最主要在暑假的時間,希望無論是上班族、專業人士甚至是學生都可以一起參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用長條連載、以為期兩個月的連載方式去做執行,不僅考驗作者的創作實力,也考驗作者的耐力,未來真的想要在漫畫領域出道的話,對於模擬連載交稿期間的壓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測試。

 

 

2. 此次賽事,選擇與聯成電腦合作的原因?

早期就有與聯成合作的經驗,那其實聯成有很多的學員,在課程結束後來參加我們的比賽報名,產出非常多優秀的作品,那這一次會再舉辦說明會的原因,是這次的連載賽試,將為期兩個月進行連載,跟過去單話比賽較不同,所以我們希望繼續跟聯成合作。

圖說:2018/06/12comico台北場說明會現場畫面

 

 

3. 請分享對台灣的漫畫市場後續發展的看法

台灣漫畫在創作上其實一直不缺乏人才,但在我們的數位匯流與行動載具轉型之下,傳統出版社經營也越來越趨於困境,創作人才的作品如何被世界看到,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4. comico原創漫畫大賞至今舉辦了四屆,可否分享歷年獲獎者的背景輪廓?

在漫畫創作上,歷年投稿的人數當然是成長的,在輪廓上其實沒有特定的輪廓,男生女生都有,各行各業的人也都有,所以在漫畫創作上並沒有限定你的背景或是職業,只要有興趣你隨時都可以加入這個創作的行列。

圖說:2018/06/13comico台中場說明會現場畫面

 

 

5. 您認為目前台灣在培訓漫畫產業人才中,不論是學校體制內或是體制外,最需要被重視的是哪個環節?

漫畫最重要的環節其實是故事架構跟敘事能力,這攸關著讀者能否好好的看完你的作品跟欣賞完,那如果你畫得再好,但敘事能力有問題,或是分鏡呈現方式有很大的問題,再好的畫面大家也看不下去,所以大家應該多加訓練自己的敘事能力,多看看其他不同類型的題材,不論是電影、小說,或者是其他的漫畫,讓自己視野更廣,敘事上就能有更廣的範例可以做參考。

 

 

6. comico之後打算如何推廣與傳承台灣本土漫畫?

其實comico來台灣,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挖掘台灣在地的漫畫人才,所以我們的編輯部對於台灣原創作者的發掘絕對不會停止,希望台灣comico能對於台灣本土原創漫畫畫家,都有配置責任編輯,讓你無論在作品的產製,或是到未來的行銷方面,都能有全方位的推廣。

圖說:2018/06/14 comico台南場說明會現場畫面

 

 

7. comico這樣的平台算是打破傳統紙本漫畫的一個先驅,也造成漫畫產業的變革,對於動漫產業多角化經營的潛力,您如何看待?

其實在漫畫創作上,大家除了在創作外,現在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IP的發展,那IP發展其實很簡單,就是你的故事架構,你的世界觀,你的格局,是否能吸引到其他的產業。

所以大家可以把IP的方案作為一個終極的目標,還是先把漫畫畫好畫完,等到故事上架了,再看看人氣如何,如果你的故事通過考驗,受到了讀者歡迎,你就有很大的機會,作品會被其他的產業去做更多的內容發展。

 

 

訪談來到最後,我們請陳經理給所有參賽者一些建議,他笑說參賽得名真的是其次,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能將故事畫完,讓讀者們了解作家想傳達的精神與意涵,途中即使有挫折也請不要放棄『你的熱情有天一定會被看見』還請大家繼續加油!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活動快訊:comico出道賽!

聯成學員得獎榮耀專訪:深刻的事情 就應該爽朗的傳達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沒有上進心不是件過錯,但自己會錯過

聯成電腦活動分享:漫畫鬼才鄭問 千年一問展故宮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