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同學們大家好~

       有部迪士尼卡通很夯,叫做海底總動員-多莉去哪兒,不曉得大家是否有被那可愛的多莉吸引呢?這邊來利用小多莉教大家一些圖層運用和上色概念。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先到左邊的工具列,長點擊不放矩形選取區後,會變成如圖示  的橢圓選取區,接著利用橢圓選取區拉出多莉的三層眼睛(請分三個圖層各拉三次)。(眼白、眼虹、眼瞳)。

 

 

2. 接著在多莉的身體上,用大範圍的輕柔噴槍噴出大致上的第一層立體概念,紅圈所框起來的部分便是立體概念位置,可利用下手輕重調整筆壓,而輕柔噴槍筆頭調大筆較能畫出混色的感覺,請別用小小筆頭畫。

 

 

3. 再度用更深的藍色,加強嘴周圍凹陷進去的陰影,該如何加亮呢?可使用圖層特性,在圖層上使用”重疊”圖層後,下筆輕柔的用淺藍色畫出鼻頭上的光源和凸起來的部分的光源。

 

 

4. 這邊將魚鰭畫上黃色黑色相間的紋路,可以Google參考多莉的圖片資料進而繪製。

 

 

5. 使用”輕柔噴槍”,將筆頭調大後大範圍畫出水草色(綠色),和泥土的褐色,這邊筆頭還是請調大,很多同學都喜歡使用小筆頭去畫,小筆頭無法畫出兩種顏色交界線混色的那種效果。

 

 

6. 這邊紅色眼虹的部分,可以使用”重疊”圖層,如圖示的用色,畫在重疊的圖層上,便可加亮原本的暗紅色,讓眼珠子顯得更為透亮;而白色的最亮點用預設圖層畫上白色即可。

 

 

7. 我們可以另開一個”重疊”圖層,使用筆刷工具內的”大號粉彩筆”,利用大號粉彩筆的另帶紙紋特性畫出眼虹中的細微亮點點,這些亮點點可以慢慢用點的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繪製較為迅速便利。

 

 

8. 最後畫上背景的水草,以及石礫就完成了!
水草與石礫都是在多莉的背後,若以單眼鏡頭取景都已經是模糊的,這樣才會有遠近感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女死侍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貓頭鷹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