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想轉換看看風格,所以畫了一張偏韓系畫風的上色和草圖,其實多元化對於接案來說能接得種類較廣泛,當然可以多方嘗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細節噴槍、帶紋路的筆刷、混色筆-只加水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用錐形康特筆畫出草圖,這邊我先粗略畫出大概的輪廓和感覺不用細畫。

 

 

2. 接著可以使用筆頭細的筆刷去描繪線條,這邊我使用噴槍內的細節噴槍。

繪製時注意線條變化。

 

 

3. 用輕柔噴槍大致畫出想要的環境光,通常我都以粉色系為主(粉、黃、藍)

 

 

4. 用數位噴槍畫出人物固有色,在繪製固有色的時候就要去分配人物的顏色,但事後都可以再做修正。

 

 

5. 使用輕柔噴槍或是輕柔炭筆先畫人物的第一層立體感,只要是物體蓋到的地方都會產生立體感,包括脖子、胸部、頭髮下方和眉毛。

 

 

6. 繼續加強立體感的部分,這邊開始延伸畫出手臂的部分,因為人物五官屬於2次元,所以不用畫的太寫實。

 

 

7. 再來繪製婚紗的立體感,這邊要畫出婚紗絲綢的感覺,所以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光線變化,可以參考網路的一些絲綢照片來繪製,絲綢感的重點在於反光較大

 

 

8. 將婚紗的立體感往下繪製,畫的時候要一直去注意裙襬皺褶、衣物皺褶、和光源變化的關係。

 

 

9. 畫出手上的捧花,捧花去Google找參考圖有很多唷!

 

 

10. 開始繪製頭髮的部分,首先先使用較深的顏色繪製出頭髮的第一層立體感,畫的時候注意頭髮的層層疊疊概念,就像麵條一樣。(可以參考一些模型的那種頭髮)

 

 

11. 用繪製模型的方法將頭髮疊上去,讓頭髮有互相交錯、層疊的感覺。

 

 

12. 最後加強人物的光影變化和畫上背景後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女死侍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正太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