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玫瑰系少女”。意思就是畫一個有玫瑰造型的少女,並結合部落風格服飾,來組合出一個玫瑰系少女的角色,玫瑰很直接地我就畫上玫瑰花朵來裝飾,部落風格則是用黑白圖騰來設計衣服的紋路。同時搭配金色法杖,來襯托 其身份較高貴之種姓,同時為表現少女活潑的個性,就讓他有笑開懷的表情與動作。

 

 

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效果如下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那這張圖,我使用日式繪畫風格,就是用描線的畫法。那麼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畫的流程,首先一開始我使用鉛筆來畫草稿。那在畫草稿的同時就會把該有的造型細節等部位都完成,因為描線的畫風,就是應該要把草稿畫仔細。之後描線才能不猶豫,直接畫到位。所以草稿效果如下圖。

 

 

再來就是要有耐心地去瞄線,在描線過程筆頭大小是不變化大小的,避免線條粗細不一。效果如下圖。

 

 

線條描好之後,我既先上一層底色,也算是背景色。方便我畫人物時的配色搭配。但其實我心底大概有個配色想法了,所以才知道背景色要上什麼顏色。在角色身上配色大致是膚色偏橘,和紅色玫瑰花。以及黑白兩色的衣服搭配,所以被景色我就可以用跟人物配色的互補色來配色,使顏色上達到平衡。效果如下圖。

 

 

再來就是配人物色彩的部分,大致跟我心裡預設的一樣。都以暖色色為主的色彩搭配。效果如下圖。

 

 

再來就是新增一層相乘圖層來上暗面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一層重疊圖層染暗面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一層正常圖層來畫亮面,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調個色,讓整體偏紅紫,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魔黃公主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紫蘿莉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巧克力女孩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