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死侍好像還蠻紅的,不曉得大家是否去電影院看過了呢?

我真的很喜歡那種風趣詼諧的說話方式,很搞笑XD整個從頭笑到尾。

而我在漫威的解說上看見死侍似乎還有女版的,所以就來畫張女版的”偽海報”

欺騙一下各位的眼睛~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系列、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首先先來繪製草圖,我是依照原本海報的男死侍的動作做修改繪製女死侍,這邊可以使用錐形康特筆來做草圖的構思。

 

2.再來就是固有色的配色,依照原本的造型去做稍微的修改,其實有個參考圖還蠻好畫的,至少不用去想配件XD

 

3.接著繪製陰影,可以使用比原先紅色更深一些的暗紅色去做繪製,陰影的部分要注意到臉部輪廓(雖然戴著面罩)還是要注意臉部輪廓。

 

4.接著開始從頭部往下繪製陰影,陰影的部分也是要注意曲線變化,並不是穿了衣服就不管他了,他穿的是緊身衣輪廓線還是很清楚的。

 

5.繪製下半身的陰影,這邊要注意光線變化,比如直立的腿因為被彎曲的腿稍微遮擋而顯得陰影較深,小腿肌肉的部分因為凸出在繪製陰影時要注意。

 

6.清除掉人物旁多餘的用色,在繪製時建立圖層就可以很輕鬆的清除囉!

 

7.再來繪製黑色皮革的部分,在繪製皮革時要注意到皮革的紋理,所以這邊我使用帶有紋理的”粉彩筆系列”做繪製,這樣在畫的時候才會在黑色之中帶有皮革紋理的感覺唷!

 

8.依序畫出黑色皮革的部分,繪製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到光線的變化,黑色的部分只需要畫出亮面即可;槍的部分稍微點綴出感覺就好。

 

9.可以使用圖層特性”重疊”加亮皮革的部分,讓皮革的亮面更為明顯。

 

10.最後模仿原先海報的部分製作字體,就可以騙人了(大誤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級英雄蜘蛛人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帥哥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正太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巨石強森素描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