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榮獲首爾國際發明獎銅牌,卓昱豪和獎牌/狀合影。  卓昱豪提供。

 

 

「設計無所不在,留意很多小小的細微就能創造大大的改變,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

 

 

 

文、R小編    圖片/照片、卓昱豪提供

聯成電腦  彰化分校:卓昱豪。
培訓課程:Adobe數位雲端出版、EC數位行銷。

推薦課程:InDesign排版設計整合品牌行銷實務

 

 

 

省力簡化生靈感   完成免抬頭噴漆發明


      昱豪為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大三學生,為了補強出版、設計等相關軟體技術,選擇進入聯成電腦精進自己技術和能力,他在聯成電腦學習過程中認識蘇柏叡同學,當時他正在思考轉學,昱豪熱心推薦他進入自己的學校,也間接召集他一起進入這一次的國際團體競賽。

 

延伸閱讀:得獎學員專訪系列報導一:首次跨足產品設計  榮獲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銅牌

 

      昱豪和柏叡相同,都是第一次參與團體型競賽,比賽中他以穩定地個性負責擔任總統籌,2D和3D中每一項工作都親力親為,由於3D並非強項,幸好在隊員的互補協助之下,大家各自發揮所長,最後完成這一項發明-免抬頭噴漆設備。這一項產品靈感發想,是學校建築整修的時候,看到油漆工人辛苦工作油然而生的,目的就是為了減輕工人的負擔,省力簡化是發明產品的動機。

 

 


圖說: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 獲獎作品《免抬頭噴漆設備》。卓昱豪提供。

 

圖說:卓昱豪代表團隊前往韓國參展(右6)。  卓昱豪提供。

 

完整課程推薦:創意視覺設計師EC數位行銷

 

 

 

代表團隊參展   榮獲首爾國際發明展銅牌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獎,今年參展有31個國家,總共有700多件作品參賽,作品是分類別排名,每類別都有獎項,有工業類別、醫療類別、玩具類別…等,免抬頭噴漆設備屬於工業類別,昱豪代表團隊在12月初前往韓國,並在展覽中負責說明展示。    

 

      活動展示總計三天,第一天展出時有一般民眾來參觀,第二天除了民眾外,更有評審進行評比,過程中評審們會詢問許多問題,同時點出產品的優缺點,針對此他要負責解說和回覆因應的方式。公布成績在第三天,當得知獲得銅牌時,心裡除了開心,同時也覺得放下心中大石。對於獲獎他很感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老師與同學們,一直不吝分享寶貴建議和指導傳授,尤其是聯成電腦艾瑩老師,對於比賽中的展示板,給了豐富的排版建議,讓他獲益良多,他在專訪中也提到艾瑩老師的設計功力真的很厲害,也很感謝斐玲老師,讓他的美感大大提升,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兩位老師。

 

      第一次到國外參展和領獎,強烈感受到眾多藝術和文化帶給自己的衝擊和震憾。他覺得國內外比賽兩者間最大的差異,就是藉由不同國家間的刺激和交流,能更快速提升自身能力,去過這一趟之後,讓他有著全新寬闊的視野,領略到更不一樣的藝術世界觀。

 

 

 

為大學留紀錄   繼續勇往世界設計獎

 

      未來,他會繼續參與國際性比賽,針對紅點設計大獎和IF產品設計獎等…世界設計獎努力前進。一方面是對自我的挑戰,一方面是增加就業的競爭力。有感大學沒有做些甚麼,會令自己覺得空虛,因此他希望能在大學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他也同時分享創作設計的經驗,提到「設計無所不在,留意很多小小的細微就能創造大大的改變,正所謂的魔鬼藏在細節裡。」希望學弟妹都能留意設計中的每一個小細節。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聯成學員得獎榮耀:彰化學員×老師攜手 打造Q版冠軍貼圖

聯成學員得獎專訪:傲視群倫 學員榮獲全國大賽雙冠軍

聯成學員故事精彩分享: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聯成學員Logo得獎專訪:錘鍊強大內心 豐富設計閱歷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