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巨人之樹。意思就是畫一顆巨大的神木,而神木給人的感覺就是巨樹,所以我也打算畫一顆巨大的樹木,就像是巨人國的大樹,而為了表現巨大的物體,勢必要有人物在畫面當中,才能襯托出樹的巨大,這就是用比較的方式,來表達物體間的大小關係的一個技巧,而這巨人之樹的前方河流,我就畫上一個划船的人,但這艘船我卻故意畫上一艘用紙折的船,故意暗示這船是超級小嗎?划船的人是小人國的人嗎?還是這個人是一般人來到巨人國,所以我在這個划船的人上做了一個紙做的船,來暗示到底是小人來到正常人的國家,還是正常人去到巨人國的一個矛盾巧思。

 

那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完成的彩圖吧。效果如下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然而這顆巨人之樹,我特別用直挺挺的一棵樹,來表達這樣的一個巨人之樹的特別之處。所以在設計上我還是有在設計這顆樹的特殊之處,而這棵樹的造型也是我在網上無意間看到的,就剛好有這樣的一個靈感來畫這幅畫,那一開始我使用新式單純水筆來畫整張圖的基本色彩與構圖,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用更深的顏色來畫樹木的正確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畫上紙做的船,和船上的小人,效果如下圖。

 

 

接著繼續細畫數目的細節,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畫上草地,使用影像水管筆,內建的草的素材效果。效果如下圖。

 

 

接著畫出水面光澤,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藝術家筆的印象派筆,來畫樹葉,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加亮樹葉的亮面層次,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畫上霧氣,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加上飛鳥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金魚入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巧克力女孩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寶寶搭便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