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

春天已過,現在開始迎接炎熱的夏天!每天都汗流浹背又不想開冷氣怎麼辦呢?

當然是來一杯透心涼的冰啊!

也可以去外頭找間咖啡店吹冷氣喔XD

我當然是選擇後者,搭配上一杯看起來香甜好吃的冰更加分啊!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紙紋的筆刷比如-粉彩筆系列。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魅力手繪課程


 

 

1.首先我們先畫出冰淇淋的碗,這邊使用低腳杯,顏色可以選擇較淡的咖啡色畫出杯子輪廓。

 

 

2.接著可以在圖層上新開一個圖層後,選取原先畫好杯子的輪廓的圖層,在新圖層上繪製下一步的動作,這邊可以先畫出杯內的內容物以及大概的杯子底部。

 

 

3.使用混色筆-紋路水化,將較為銳利的邊緣做混色的動作,可以將顏色融於杯子上。

 

 

4.在來使用數位噴槍,將顏色濃度調成100%後,畫出杯子中的巧克力片和水果,也可以順便畫出一點玻璃杯外的折射感。

 

 

5.畫出杯子上方的梅果,以及右上餅乾的固有色,也是要用實心厚塗去做填滿的動作,再來可以順道修飾一下杯底和背景。

 

 

6.因為杯子中的是冰淇淋並非飲料,所以在繪製的時候要畫出一些塊狀的感覺,還有一些融化的感覺出來,杯子中的內容物因為杯子冰的有霧氣看不清楚,畫的時候大略勾勒即可。

 

 

7.畫出梅果後突出的冰淇淋,這邊顏色上可以選用咖啡膚色。

 

 

8.冰淇淋上的堅果粒畫起來很耗時間,但還是必須花點耐心畫出來,堅果粒可以參照一些照片去畫比較有個參考,要記得畫出他的明暗光影概念。

 

 

9.畫出裝飾的梅果,和右下方的巧克力片,也將右方的餅乾畫上;巧克力片因為表面凹凸不平在繪製的時候可以不太注重規則,而梅果也是,主要是注意明暗變化。

 

 

10.畫出最上方的薄荷葉,薄荷葉也可以拿照片當參考來繪製唷!

 

 

11.最後畫上背景就完成啦!看起來是不是清爽可口又美觀好吃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水果茶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