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目前春去夏來,天氣也逐漸回溫,想必短袖又要搬出來透氣了吧?

北部溫度或許還是不太穩定,但南部已經開始熱起來了呢!(我現在都穿著短袖趴趴造)

為了歡迎夏天的到來,就來畫杯清涼的水果茶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炭筆、帶有紋路的筆刷(比如粉彩筆系列)、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1.首先我們先畫出物體的固有色以及形體,這邊先用一個較淡的咖啡色來繪製。

 

2.用藍色畫出杯中的吸管。

 

3.水果茶的顏色有點像柳橙汁的顏色,所以我這邊使用數位噴槍先畫出下方飽和的橙色,接著用輕柔炭筆畫出上方霧面的圓弧狀。

 

4.水果茶內部有漂浮著一些水果,我們用帶有紋路的筆刷依序繪製出來,首先我先畫出檸檬片的感覺,但因為他在杯中載浮載沉,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到檸檬片內的果肉透出茶的顏色,下筆力道可以稍微輕一點;旁邊的蘋果也因為他沉在茶哩,所以會透出橙色的感覺,下筆力道依然要注意。

 

5.畫出右邊的蘋果,也是要注意到下筆力道的問題,因為果肉有部分是沉浸在茶裡的,所以會帶有一些橙色,千萬別將顏色畫得太死白不自然。

 

6.右邊的果肉上方因為有照射到燈光,所以會有一些很亮的切面,切面使用白色下筆用”點”的,並且用咖啡色畫出杯緣線。

 

7.繪製出背景,背景可以隨意繪製。

 

8.背景大致配置完成後,來畫出杯子上方的杯緣玻璃,這邊先以墨綠色為底。

 

9.繪製杯子上方杯緣的玻璃有個重點,因為玻璃本身會反映出周圍的顏色,而因為水果茶的關係杯內很多種顏色,這些顏色都會映照在玻璃上,所以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到玻璃映照的關係。

 

10.杯子底部的玻璃也是會透映出杯內水果茶的顏色,所以除了本身的墨綠色以外,還會以漸層的方式透出橙色。

 

11.將吸管繪製完畢,這邊也要注意到吸管在茶中透出的效果,吸管顏色是藍色,但是在透映的過程中會帶有一些橙色,所以吸管顏色不能太鮮豔;再來把背景繪製完全後整張圖就完成啦!看起來是否很清涼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櫻花酥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好好味奶油波蘿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幸福甜點-焦糖奶酪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彩虹千層派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