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羅!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秀色可餐-下篇。而這篇秀色可餐的主題意思是畫一位紅髮美少女,站在河畔邊,有幾隻可愛小怪物想吃那位紅髮美少女。所以標題是以可愛小怪物為思考角度想出來的,因為紅髮美少女對可愛小怪物來講就是秀色可餐。所以秀色可餐以這張圖來講就是小怪物的心聲。那這張圖的構思發想就介紹到這。

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接下來就繼續上篇未完成的部分吧,上次畫到角色全身,下篇開始從角色頭髮開始。

而在畫頭髮的部分我不描線,因為描線太過花時間,所以我直接畫出頭髮的形狀,減少描線的時間。效果如下圖。

 

完成頭髮的底色之後就來畫陰影,陰影就是畫在後面的部位,意思就是這些是後面的頭髮,所以我就把他塗暗。至於頭髮亮面不要畫太多,以免讓中間色變少,而失去頭髮本身的故有色。

 

再來再畫出樹葉蓋住頭髮部分的影子。

 

再來我繼續新增圖層畫上背景色。因為天空是藍色地面打算用綠色草地,所以先畫一個籃到綠的漸層。

 

接著將雲和太陽畫出,可使用天空照片來修改。

 

接著再畫上葉子,水面和荷葉,以及水中倒影。

 

再來為這些自然景加上一道影子,記得配合角色的光源方向來加背景的影子。

 

再來畫出小怪物的輪廓,以及他們位置,與前後關係。

 

接著再為小怪物畫上陰影與餐具,一隻大叉子。

 

到這階段整個畫面顏色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會先調一下顏色。再加上人物的影子,方便後續的細節增加。

 

在來畫上一些水波的細節,以及小怪物更深的陰影。然後再調個色後就大功告成囉。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上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賀年教學-Happy New Ye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S watercolor girl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