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貓頭鷹是一種可愛並神秘的生物,從以前我就蠻喜歡貓頭鷹的,加上最近似乎聽到有貓頭鷹在叫(住在鄉下)

且沒有畫過貓頭鷹XD,所以便產生這隻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壓克力筆-擷取鬃毛、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1.首先可以先使用輕柔噴槍或其他隻筆將筆頭放大以後,大筆揮灑環境氛圍和顏色。

 

2.接著,我們用咖啡色去繪製貓頭鷹的固有色,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去做繪製。

 

3.拿輕柔噴槍用較淺的咖啡色一樣筆刷放大,用顏色區隔出貓頭鷹的頭和身體。

 

4.利用數位噴槍(厚塗)去繪製眼睛的固有色,貓頭鷹的眼睛會依照環境變化顏色改變,這邊我先用較深的咖啡黑色去做塗抹。

 

5.利用擷取鬃毛筆,用顏色較為鮮豔的咖啡色繪製在貓頭鷹的眼周,記得繪製的方向要順著毛的方向前進,並且將嘴喙以上的毛髮繪製一些出來。

 

6.可以使用噴槍系列的-細節噴槍,去做毛髮的勾勒,毛髮較為細微的部分用這支噴槍來做勾勒會比較方便。

 

7.繼續繪製貓頭鷹的毛髮,可以先從臉部周圍開始著手,一樣是畫的時候注意毛髮流向。

 

8.這邊將頭部以下的毛髮用細節噴槍勾勒,並且加上混色筆-只加水作塗抹,邊畫邊塗,避免毛髮太過生硬。

 

9.利用細節噴槍勾出一些臉上跑出來的鬍鬚,這邊勾的方式可以用撇的較為自然。

 

10.使用輕柔噴槍,將顏色調整為灰藍色以後,繪製在貓頭鷹黑色的眼珠中間,製造出眼睛的反光,讓眼睛看起來像是有小宇宙一樣XD

接著再用數位噴槍選擇白色,點光源最亮的位置。

 

11.最後畫上背景後將整體顏色調整一下就完成了,調整顏色的方式可以使用工具列上方的 效果-色調控制-調整色彩,或是使用 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都可以將整體顏色做調整,是不是很可愛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最強壯的雪橇犬-哈士奇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地表最強戰士-海豹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萌水豚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呆萌系河馬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