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聖誕小布)。意思就是畫一位聖誕老公公少女版,同時她拿著一個愛心禮物,要送給大家。至於情境與環境,則畫聖誕少女穿著聖誕衣。站在屋頂煙囪口處,拿著愛心禮物要從煙囪松愛給大家,不過為什麼禮物要從煙囪丟下呢?
 

      google大神說:因為聖誕老公公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進去,只好從煙囪進來。從其他地方進屋,都會被當成小偷。所以只好從煙囪進屋,但是如果正在取暖生火,那就只能擇日再送禮物了。總之送禮物這件事在現在,直接按門鈴說有免付費的禮物包裹,肯定大家都會收的。所以聖誕小布就是從煙囪送愛給搭家的聖誕少女。
 

      開始介紹繪畫流程,一開始我先使用代針筆畫黑線在紙上,沒錯,這張圖的黑線我是畫在紙上,再掃進電腦,所以我是用藍鉛筆畫草稿,再用代針筆描黑線掃描進電腦,然後使用photoshop的藍色色版,去掉藍鉛筆線,保留黑線。效果如下,但我的掃描機有許多髒點,所以我覺得能在電腦描線應該是比較乾淨方便。

 

 

      接著我先用PS的星辰筆刷來繪製背景許花飄散的情境,並用深藍夜晚天空的色調來當背景。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圖層來上各部位的固有色,達到一個配色的效果。

 


    接著再用色彩增值圖層來畫暗面。同時再使用線性加亮圖層來加亮禮物。

 


    接著再畫更暗的暗面,增加立體感。

 


    再來使用曲線將中間調調灰,使亮面較鮮艷。

 


    接著再新增一個覆蓋圖層,來加亮亮面,使其畫面更加有亮麗光感,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