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禁止飛行(小惡魔)。意思就是畫一隻小惡魔,被禁止飛行,因為通常小惡魔都有翅膀,被禁飛表示被惩罰,也意味著這小惡魔做錯了什麼事.那他做錯了什麼事呢?就是他的翅膀長得不完全,常掉羽毛.導致羽毛密度不夠,無法安全地飛行.父母擔心他的安全著想,因此禁止他飛行,萬一他飛到一半羽毛掉光,有可能會摔死,或壓死別人,兩種結果都不好,所以小惡魔被禁止飛行.

 

           因此這張圖的畫面元素,就會有惡魔的造型,以及禁止的符號,和無羽毛的翅膀.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以上這就是完成的樣子,那這張圖我使用Painter的對稱功能.先畫出對稱的草圖,如下圖.使用的筆是向量筆的塗鴉筆。

 

 

                 完成草圖後,我繼續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描線稿,然而對稱功能在畫不對稱的頭髮時,是可以關掉的.避免畫頭髮時形成對稱的髮型.較為單調。

 

                完成線稿後,就繼續上色,而上色時,我使用photoshop來填色,將角色的固有色先依序填上.這階段等於在做配色.先把每個部位的配色做好.再來畫立體感。

 

                  完成各有色的配色之後,就要來上陰影。上陰影我使用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圖層,來上陰影。這樣可以對所有顏色一起上陰影,先把所有陰影都化成同一個顏色,之後再來改不同部位的陰影顏色。

 

                完成陰影後就要來畫亮面,使用一個正常圖層來畫亮面。再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加亮亮面的光暈。

 

          接著畫上陰影,陰影是複製角色塗層將其壓扁,並改成黑色。放於地上便形成陰影。

 

 

 

                 之後畫上禁止標誌。

 

              在畫上凋零的翅膀。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