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一連串的動物教學,主要是想畫動物^^不過畫貓或狗太平凡了,所以想畫一些比較特別的動物,像是保育類動物或是一些比較不常看到的~而海豹這種動物我想畫很久了,尤其是小海豹真的超萌的 <3。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尖系列筆刷(畫毛)、混色筆系列 等…。

 


 

1.首先我們先刷個背景色,我想畫他在冰天雪地的地方,所以用色偏冷色系。

 

 

2.再來依舊先塗個大概的海豹範圍,使用數位噴槍、顏色米色刷上,並且畫地板上的雪。


 
3.畫出海豹的五官,可以先用實心的顏色填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以及周圍的毛色。


 

 

4.將周圍的毛髮開始使用細尖系列筆刷做撇毛的動作,毛髮的發散方向為放射狀,千萬別將毛髮畫成垂直的或不符合常理。

 

 
5.逐漸的將毛髮畫上,畫的時候要注意毛髮的柔軟度以及發散方向。


 
6.將臉部的部分顏色畫得更白,可凸顯臉部,鼻子的周圍用一點點暗紅色刷上。

 


7.將鼻子和嘴巴上方的鬍鬚(鬍渣),用很傳統的方式慢慢點,這樣才會有細緻感。

 


8.眼睛的部分只需要點上最亮點即可,最亮點的部分可以參考光的反射位置,比如現在地板上的雪反射出眼睛的光,可以將光源點在靠近眼睛中下的位置。

 

 
9.將周圍的顏色和細節整理乾淨,使得海豹更有立體感。


 

 

10.地面上的冰除了海豹趴著的位置以外,後方也會有冰磚凸起,可以用筆刷大概的塗抹感覺出來即可,用色上都是偏冷色帶有一點點的暖色。


 
11.整體顏色可以使用圖層特性去做調整,比如將圖層構成方式改為柔光後,用填滿工具填上一層紫色,那整體色就會被淡淡的紫色所覆蓋。


 
12.畫上受驚嚇的小企鵝就完成了,小企鵝只是為了畫面豐富和搞笑所加上的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呆萌系河馬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萌水豚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繽粉耶誕貓咪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 :Q版柴柴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