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水豚這種動物呢?這種動物是在日本出產,在台灣見不到唷!不過日前聽說在台南動物園有進貨,很想親自去看看呢!
而水豚這種動物是很療癒的,光看著他就覺得人生充滿歡樂,所以這邊我就來畫水豚過過乾癮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尖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等......。

 



1.首先,我們依舊來打稿,而水豚的剪影很簡單,就是一隻疑似土撥鼠的半身(?)所以我這邊先以咖啡色當底,畫出水豚的剪影。


 


2.再來我們先把水豚的五官畫上,這邊我先畫出牠的眼睛,先標示眼睛的位置,後面再畫細。


 


3.接著畫出鼻子的位置,水豚的鼻孔可是很大的,XD畫鼻孔時心情特別好。


 

 

4.再來畫出鼻孔前方的陰影,和嘴唇的位置,水豚的嘴唇也是W型的圖案,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可以拿一些水豚照片參考喔!

 

 


5.這邊將水豚唇瓣往上延伸的位置用淺褐色畫上,牠的鼻子下方是偏白色和有一點淡淡的肉色;毛髮的勾勒可以使用細尖噴槍來做勾勒的動作。
 

 


6.可以來畫出背景要得顏色了,我想畫水豚在泡溫泉,所以下方的用色用土黃色,而背景想在冰天雪地內泡所以使用藍色;毛髮的部分比較麻煩,需要細心勾勒,可以用筆刷畫幾筆後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塗抹,讓毛髮不會那麼硬直,顯得柔軟。
 

 

 
7.毛髮要順著流向去畫,但脖子下方的毛髮可以稍微交錯,不用同一個流向和角度,毛髮是柔軟的,在畫的時候必須向四周圍翹起;靠近水豚周圍有水波也大致用白色點上。

 

 


8.將毛髮和眼睛都畫細,眼睛的部分我只有點出亮點而已,很簡單。
 

 


9.畫出溫泉蒸氣繚繞的感覺,並且畫上水豚泡溫泉時必備的柚子和石塊,點綴一些竹影就完成了!是不是看起來很療癒呢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呆萌系河馬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繽粉耶誕貓咪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 :Q版柴柴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