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photoshop 簡稱(PS) watercolor girl,意思就是用photoshop來畫女生的水彩效果,算是直譯了。
再來水彩畫一般都是從靜物畫練習,再來才是畫風景畫。最後才是畫人物畫,而我比較喜歡畫人物,也比較擅長畫人物,因為畫得多的緣故。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張歐美人物照來臨摹,有照片看畫起來較容易繪製。因為可以專注在把對象物畫得像,而不用考慮造型設計或顏色配色的問題。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是從網路上下載的免費PS水彩筆刷。使用google網頁搜尋關鍵字free PS watercolor brush,
得到一堆PS筆刷,於是我從中找了一個覺得效果不錯的水彩筆刷,載點請點選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其實水彩的效果。我自覺還不夠像真實水彩畫的效果。但電繪要像真的水彩那樣能夠暈染,又能夠乾燥疊加筆觸。這種變化多端的自然效果,還是只有手繪畫得出來。但是電腦繪圖也能做到八分像,已經很不錯了。好的,那接下來就來介紹我這張圖的作畫過程。

一開始我使用大筆觸去完成大面積的鋪色,同時保有水彩質感效果。筆觸越大,越有水彩質感。同時將畫面亮暗部面積大致畫上去,並劃出角色輪廓,如下圖。 

 


再來我繼續畫出五官的形體與暗面結構。

 


接著我繼續畫臉,畫臉部的亮暗立體感。同時也畫出頭髮的亮暗面。


 

接著畫出身體的體感,與臉部的亮面。


 

再來我新增覆蓋圖層來加強亮面的光感。

 

 

在來使用混色筆來柔化一些較粗造的筆觸。

 

 

最後再用色彩平衡與曲線來調色,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