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秋去冬來,天氣逐漸轉涼,但是南部這邊早中晚溫差還是很大,中午很熱晚上有點涼意,大家出門,記得穿件外套唷!
不過這段話和我以下畫的東西毫無關聯XD,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錐形康特筆等。

 


1.依照往常,我這邊還是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出大致想要的感覺和草圖,因為想畫盛夏夜的精靈盛會,所以這張構圖花了較長時間。


 
2.接著,用輕柔噴槍將筆頭調大以後,用一些看起來較為粉嫩的色系鋪陳當作往後上色的依據,並且大致畫上想要的環境色。

 


3.這裡我就先不畫出全部的固有色,而是先畫出女精靈的膚色及五官,並且開始做細畫五官的動作。

 


4.這邊就是顏色上到哪畫到哪的概念,一邊將人物膚色畫上,並逐步將衣服畫上,並且調整色彩和花紋。

 


5.再來開始替整體畫面做裝飾,先將前景的玫瑰花都畫好以後,接著繪製精靈的翅膀,而翅膀其實網路上都有素材可以搜尋,去google”精靈翅膀”or”翅膀”都會有很豐富的資源可以參考喔!

 

 

6.將女生的精靈翅膀改為白色透明,看起來較為夢幻;而男精靈的部分也可以開始上色了,這邊依然是,上色上到哪畫到哪的概念。

 


7.這邊逐步將男生的臉部畫細。

 


8.男精靈也畫上白色的精靈翅膀,顏色較為一致性;並且在男精靈的周圍也畫上一些不同種類的玫瑰花當作中景。

 


9.這邊可以開始布置遠景的部分了,而一開始的草圖我就已經有畫上大概的構思,所以遠景的部分有依據可以完成,並且在整張圖布置一些花瓣飛散。
 

 


10.最後將整體顏色和明暗調整一下,就完成了,作品是不是很夢幻呢?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