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ink doll,意思就是水墨娃娃,這張圖我主要著重在水墨效果,但是水墨畫的主題,我則想用較時尚的風格,來與水墨風這種較復古的畫風,做一個反差的結合。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7的噴槍的數位噴槍、仿真水彩筆的流線貼圖雜緣與油墨的微粒裂紋噴槍、油墨的粗造駝毛阻抗、向量筆的乾墨水、鉛筆的覆蓋鉛筆、以及混色筆的暈染模糊。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時尚水墨風,我希望能呈現時尚又復古的衝突感。那一開始我使用鉛筆的覆蓋鉛筆來打稿,草稿的靈感,來自一些真實細緻質感的娃娃模型,所以我打算畫兩個好姐妹的構圖。算是親姊妹的久未見面的親情擁抱,並設計她們坐在潑墨效果上。並在左上方有題字,並加蓋印章的效果。希望保有一般國畫的落款味道。

 

 
       草稿完成後我就使用向量筆的乾墨水來描線,並配合混色筆的暈染模糊,來將筆畫線條做一個暈染效果,如同水墨暈開的感覺。但是使用油墨筆,他會自動新增一層油墨圖層,使用水彩筆也會自動新增一層水彩圖層,因此若要使用其他筆畫在油墨或水彩圖層,則須對油墨或水彩圖層按右鍵,使其轉成一般圖層才能用一般筆在該層作畫。

 

 

       接著我再使用油墨的微粒裂紋噴槍來畫潑墨,而油墨的粗造駝毛阻抗,則是油墨的橡皮擦。用來擦拭多餘的油墨效果,並配合混色筆的暈染模糊,以達到自然潑墨的筆觸效果。

 


       接著我再使用仿真水彩筆的流線貼圖雜緣,來繪製墨色暈染的部分。


 


      接著再新增一個覆蓋圖層來上色,使用噴槍的數位噴槍。

 


      接著再增加背景一些墨染效果。


 
然後再提字,並畫上印章效果,便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 wondrewoman-神力女超人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