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經典高雅的人物畫,如有認不出來的人,就請以一般人物畫的步驟來參考吧!這是一張有別於一般言情畫法的人像!我們就以仰慕與懷念的心情來紀念她吧!


       這張畫其實不是高難度的表現方法,而是以類似素描清淡的畫法來向昔日女神致敬!女神不一定要性感裸露,氣質的超凡更無以倫比!我們在此先以寫實手法來表現主題,但最後採取類似普普風的上色方式、其他的紋路材質,和事先畫好的精美飾品貼上,然後再加上整體色澤的平衡來詮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
                                        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特效/擠壓
            f.照片/加入紋路
            g.遮罩花紋畫筆
            h.橡皮擦/柔和漂白
             


 

1.一開始,先畫出基本雛型,把人物的五官定為、定型!

 


 

2.開始簡單處理那招牌髮型的髮流,五官的輪廓立體光影也要明確化!

 

 

3.將臉部的筆觸用混色筆/只加水塗抹均勻,這樣看起來肌膚才會更乾淨雪白,一般初學者認為自己所畫的臉部感覺髒髒的,是因為那些未經抹勻的筆觸所引起的。

 

 

4.繼續經營髮絲的層次感,而眉眼、口、鼻部分也要開始精細化。

 

 

5.提亮頭髮和臉部的受光處。

 

 

6.開一個,「重疊圖層」為黑白稿打上顏色,但這裡我打算採復古的著色方式─「普普風」,所以所用的顏色並不同於一般寫實色澤,盡量壓低顏色的彩度!然後再襯上簡單的漸層背景,看看搭配效果如何。

 

 

7.將之前以「液態金屬」繪製完成的裝飾品匯入,經過變形旋轉之後即可成為亮眼的髮飾了。另外,背景也改成跟膚色前後呼應的色調,最後再提亮膚色讓人物凸顯出來,這就是我們永遠的天使─赫本小姐!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大象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