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常在設定好產品後,渲染成為產品表現的重要手段。你可以利用3DS Max 的VRAY,可是VRAY不是每個人都會。或是利用很多人都愛的KEYSHOT,可是畢竟是跨軟體,也有人會覺得麻煩。


        所以本教學是想推廣,利用AutoCAD 3d 原生的渲染系統,加上強化版的環境功能,來作出擬真的產品效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這是上一個教學所建立的滑鼠模型。AutoCAD 3D 的滑鼠建模

 

 

2、建立一個大平面做為桌面。

 

 

3、將滑鼠複製成三個後,轉動至想要拍攝的視角。按下V鍵啟動視圖管理員,按下新建記錄目前的視角。

 

 

4、記錄的畫面如下圖所示,可以自行調整。

 

 

5、輸入MAT,開啟 材質,記得都調成 「縮圖檢視」。


 

 

6、選取塑膠-平滑-黑色-拋光作為基底材質。


  

 

7、右鍵,子物件選取,選取面級別。


  

 

8、選取滑鼠的圓角面後,再選取想要貼附的材質顏色。這邊也是建議用 塑膠-平滑-拋光,然後顏色自選。

 

 

9、將滾輪填入 不銹鋼-拋光的材質。

 

 

10、輸入RR指令,作初步的彩現,桌面可以貼上  反射-白色的金屬漆材質。

 

 

11、記得塑膠材質盡量切換成拋光模式。


  

 

12、輸入 RENDEREXPOSURE,也就是曝光控制。然後將環境打開  ,這是CAD彩現的新模式。先選取照明為 銳利亮顯。  

 


13、再輸入RPR,也就是進階彩現設定,請將大小設為HDTV,然後拉高等級彩現至 8。

  

 

14、彩現完成後,可以切換環境至偏好的模式。例如下一張可以切換成廣場。有需要時可以調整曝光的亮度。


  

 

15、這是環境=銳利亮顯時,彩現後的產品表現圖。

 

 

16、這是環境=廣場時,彩現後的產品表現圖。

 


結論:

       由上兩張看來,在CAD所設計的產品,可以直接由內部彩現來表現。在視覺方面,並不會輸給主流渲染軟體太多,請各位同學多多嘗試,謝謝。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Revit基礎建模流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玻璃帷幕大樓(一)-建模技巧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客廳設計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SketchUp-VR分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