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Dragon Heart,意思就是用龍的動態圍成一個心的形狀,所以畫作主題就叫龍心,算是直譯。那這張圖我主要著重在水墨技巧與水墨筆刷,當然角色的臉還是畫成日式動漫風,不宜畫得太寫實。原因是日式動漫風格在台灣較受歡迎,這就是市場走向,務必迎合。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7的仿真水彩的流線貼圖雜緣、向量筆的乾墨水、鉛筆的覆蓋鉛筆,以及混色筆的暈染模糊。和油墨的粗造鬃毛,油墨的粗造鬃毛阻抗(是油墨的橡皮擦),噴搶的數位噴槍。以上這些筆有些在Painter 2015裡面,所以用Painter2017的版本,你是可以從筆刷選擇裡去切換成Painter2015筆刷。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一隻龍從男主身上的紋身飛出,圍成一個心的形狀。同時在左下方我寫上龍heart。當作這幅圖的標題,那一開始我先使用覆蓋鉛筆打稿。

 


      接著再使用向量筆的乾墨水描線稿,同時搭配油墨的粗造鬃毛。

 


      再來使用數位水彩的新式單純水筆,  並將其子類別改為覆蓋法。然後先整體大致將顏色上上去。

 

 

      接著繼續使用新式單純水筆,將物體之間的明暗交接線繪製清楚。

 


      接著再畫上背景,最後用PS調色後就大功告成,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