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圖說:聯成學員呂健宜 「小吉出任務 Line出你的創意」租稅宣導活動-貼圖設計比賽優勝作品。     作品、呂健宜提供。

 

率性KUSO特殊風格   貼圖競賽獲取佳績

 

       訪問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健宜是一位率性、興趣廣泛的創作者,喜歡腳色設計、3D室內設計,對於手作也很喜歡。會參與這一次的貼圖設計比賽,是在聯成電腦老師的詢問下參加的,但一開始想到要製作40張貼圖,在心中猶豫了許久,直到工作上有了空檔,最終決定趁著這一次機會試試,也作為對自己的挑戰。

 

       談到line貼圖發想,提到市面上的貼圖大多以可愛Q版風格居多,但她並不想迎合流行,她發揮自己獨特的個人風格,以寫實、無厘頭進行創作,也思考魚沒有表情,以它來製作貼圖應該很有挑戰性,因此想嘗試這個動物。由於貼圖不只畫一張,而是需要進行40張貼圖表情和內容發想,對於她來說顯得更加有難度。

     
       這次比賽是給自己的一大挑戰,最終完成作品順利獲獎,得獎的心情卻非常特別。健宜提到一想到得獎後要去參加領獎,覺得有點懶惰,這也是率性的健宜,日常無厘頭風格的原味呈現。line貼圖完成繪製後,也請聯成電腦指導老師觀看,看到老師欣賞過後大爆笑,心中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

 

圖說:聯成學員呂健宜 「小吉出任務 Line出你的創意」租稅宣導活動-貼圖設計比賽優勝作品。     作品、呂健宜提供。


 

多元嘗試找出潛能   長期持續累積創作  


       創作中也跟一般同學一樣,也遇過沒想法沒靈感的狀況,每當遇到瓶頸低潮時,她會透過休息、打電動、和朋友聊天中放鬆紓壓,轉換心情。在聯成電腦上過Painter、Comic、LINE貼圖設計課程等…,每一位老師她都很感謝,老師給予資訊和技術上的知識,讓她所有疑難雜症都可以透過老師立即得到解決,讓她覺得很有收穫。而在家作畫只有單一一個人,但在聯成電腦上課是複數,她覺得可碰撞出更多火花,環境氛圍讓她在作畫動力上大幅提升。

    
      欣賞的畫家,她則提到日本平井久司,他曾為許多知名的動畫做過人物跟機械設定。人物體型和髮型設定,都採精細手法雕琢,姿勢不同肌肉位置也會有所不同,這一股平井流的的特色,同樣也反映在機械的描繪上。就是這種對造型美,線條感的設計設定功力,讓健宜非常欣賞。

 

      各類型創作幾乎都會嘗試,沒有預設風格,希望自己可以全方位發展。因為她覺得只會一種風格,像是掉入死胡同,唯有嘗試不同畫風,才能充實自己的創作閱歷。健宜的未來目標,持續累積自己作品,在主業外,也能夠有餘力進行SOHO接案,期待健宜朝目標邁進,實踐心中所想。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畫自己的貼圖,說自己的故事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不只開啟一套軟體 更開啟了一片新世界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